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本好書,如一首優美的旋律,為生命添增聽的音符;如一泓碧綠的清泉,使乾涸的生命獲得一絲滋潤;如一顆閃動的星星,為迷茫的人生指出前進的道路。 

  小時候,我是一個不安分的小孩。偶然的一個機會,媽媽遞給我一本畫冊,我笨拙地翻開它,從此,一個嶄新的世界向我敞開了。多少次,我羨慕白雪公主的聰明美麗,多少次,我詛咒老巫婆的陰險狠毒;我曾驚訝於那神奇的阿拉丁神燈,也曾幻想坐在『飛毯』週遊世界。慢慢地我懂得了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惡,丑,單純幼小的心靈,獲得了最初的生命的感動。 

  慢慢地,童話已不能滿足我了。讀《三國演義》,我為諸葛亮火燒赤壁的奇謀而讚歎,也為他五齣祁山的執着而感動;讀《紅樓夢》,我為黛玉葬花的纏綿凄楚而感動,也為她的香銷玉殞而落淚;讀《巴黎聖母院》,我為敲鐘人的愛而震撼,也為愛絲梅拉達純潔的心靈而感動。我全身心的沉浸在書海中,為主人公而嘆息,哭泣,震撼! 

  人們常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春秋。”而我卻說,一本書就是一個大世界。它是我人生路途中的一扇門,通向我求知的心靈世界;它更是一座春意盎然的“百草園”,讓我在精神的花園中自由徜徉。它豐富了我的知識,拓展了我的視野,更托起了我的人生理想。 

  一本好書,就是海邊的一塊礁石,而我,就是那在藍天碧海展翅翱翔的海鷗。偶爾停在石邊,偎依着它,靜靜地傾聽着它的心跳,準備着再次迎風翱翔。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