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書相隨在一起是快樂的,掐指一算,我已經讀了六年的書了,在這小學的六年裡,我讀過不少的課外書。 

  那些書又使我快樂的,有的開始很悲傷,但結局卻是快樂的。我們今天學了《憶讀書》這篇文章,知道了作者冰心讀了很多的書,讀了四大名著。雖然在那六年裡,我並沒有讀那麼多的書,但我也有我的觀點,我喜歡《安徒生童話》、《少兒百科全書》、《十萬個為什麼》等,這些書讓我不僅擴展了知識面,然而激起了我對書的興趣。總而言之,讀書是人生最大的樂事—— 

  雖然我沒有看去那些古代文學史上的奇葩,但是,我讀了《世界歷史縱橫》,在這裡,我知道了魯迅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精神,弄清楚了中國近代社會的迂腐,人民群眾的麻木,這不僅提醒了處於水深火熱壓迫之中的人群,也滋育了我們剛剛成長的心靈,讓幾十年後的我不再愚昧無知。《十萬個為什麼》里一個一個問題讓我疑惑不解,當在下文中了解到答案中的時候,那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立刻從我心中萌發,在這本書中,有豐富的解答題,在題中,我們就會得到更多的知識。《少兒百科全書》告訴了我們動植物的生活習慣,生長環境,看這本書可以擴大我們的知識面,讓我們更加廣泛的了解身邊的動植物朋友們。《安徒生童話》反映了丹麥社會上的黑暗面,也體現了當時丹麥人民的困苦生活,出現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饑寒交迫,亡在街頭的悲劇。 

  外面的世界五彩斑斕,送走了太陽奪目的光芒后,伴着輕紗似的月。我小小的手中拿着一本書,領着我在大大的知識海洋中翱翔,如痴如醉,任思緒如駿馬奔騰,盡情馳騁,覽遍異域風土人情,目睹歷史興衰榮恥,讓理想之光湧入腦海,沖向未來! 

  邊讀書邊反省自己,興趣越發的濃厚,渴望書籍,渴望知識佔據了我的思想,一旦書在手中,無不興奮良久。 

  讀書使我甩去平庸的外殼,造就了我指揮若定的大將風範。 

  我一定要讀更多的書,成為國家有用之才!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