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功夫熊貓》觀后感--中國影視的悲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熊貓》觀后感--中國影視的悲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功夫熊貓》觀后感--中國影視的悲哀 標籤:《功夫熊貓》觀后感作文 《功夫熊貓》作文 功夫熊貓作文 兔子的悲哀作文

還是一貫的夢工場的高水準,畫面精緻細膩,人物生動傳神,故事情節曲折動人,最重要的是它以最簡單易解的方式說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世界上沒有任何捷徑和秘籍,唯一的制勝法門就是相信自己。

  不想再說更多的劇情,因為它真的很出色。看的過程中,頻頻出現人們會意的笑聲,整個氛圍相當的輕鬆和愜意。這個片子做得非常地道,一點兒也沒有是由西方人演繹的感覺,不論是故事還是其中傳達的意境,不論是畫面還是其中的細節,都是東方式的;唯一特別的可能就是出現的現代的口語,比如ok之類的。

  而這正是讓我情緒低落的原因所在。只是覺得悲哀,不論是“功夫”還是“熊貓”,都是很中國的東西;水墨畫,故事,也都很中國,可是為什麼我們做不出這樣的好東西呢?我們守着巨大的寶藏無所作為,只是眼睜睜地看着客人們熟練方便地自取自用,反過來賺我們的錢;西方人們正在用外語講述中國的故事,用外語教育中國的孩子,傳達他們所領會的中國道理。這是不是一種可悲?

  不知道是不是經濟發展了以後,中國人講故事的能力就下降了?沒有了會編故事的人,沒有了會創造的人,我們的大小銀幕充斥的是一個個類似的劇情,或者是一個個仿造美國、韓國、日本的故事。這是不是一種可悲?記得小時候看過的《天書奇談》、《葫蘆兄弟》,都是想象力豐富的好動畫,雖說當時的技術不發達,但是就算放到今天也仍然讓人豎起大拇指;可是這麼多年過去后,我們仍然只能用更新的技術去重演《葫蘆兄弟》,這是不是一種可悲?

  再看現在的大銀幕,中國的商業片也在轟轟烈烈登場,然而劇情的空泛正是中國的大片敗落的軟肋之一。看看《十面埋伏》,看看《無極》,不論你的技術多現代,不論你的演員多善表演,沒有好的故事,最終也只能淪為笑談。

  我想,現在是不是已經到了在花大力氣培養好演員的同時,也要花更大的力氣去培養好的中國的劇作家的時候了?

您正在瀏覽: 《功夫熊貓》觀后感--中國影視的悲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熊貓》觀后感--中國影視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