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謝謝你,曾經允許我不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曾經允許我不愛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一的早晨,我緊張而又興奮,因為教課競賽就要開始了。這是一次級別很高的競賽,有各學校的領導做評委,還有許多教育界的專家到場。

  拿着書正準備去教室,美術老師卻氣呼呼地闖了進來。他告訴我,市裡舉行兒童繪畫大賽,主題是“我最愛的人”,孩子們都很認真,可繪畫天分頗高的安銳卻故意搗亂,把自己的媽媽畫成了老巫婆,剛才去找他,他竟然拒絕修改。

  看到安銳的畫,我也很吃驚:畫上的媽媽真的沒有任何美感可言,那一雙眼睛尤其古怪,一隻畫成了一團渾濁的霧,另一隻眼角有淚滴下來,媽媽的雙手則用了怪誕的紫黑色。這時,驚慌的班長跑來告訴我,安銳與同桌打架了,打得很兇。

  我們上的是一節口語交際課,題目是《我愛四季》。面對眾多陌生的老師,孩子們緊張得成了小木頭,課堂里的氣氛像被冰鎮過,我微笑着啟發他們……

  只需要一個簡單的小結,這節課就可以漂亮地結束了,而我也似乎能感受到那隻獎盃的厚重。忽然,一直沉默的安銳舉手了,他的聲音很小,卻很清晰:“老師,我不愛秋天和冬天,可以嗎?”幾乎所有的人都轉過頭,看着這個奇怪的孩子。

  這時,他的同桌氣呼呼地站了起來:“他是個怪人,他不愛秋天,不愛冬天,他連自己的媽媽都不愛。”

  “我愛我媽媽!”安銳大聲反駁。這時,下課鈴聲刺耳地響起來,我沒有打斷安銳。教研組長無奈地搖頭,我似乎聽到他懊惱的嘆息聲。

  “我媽媽是清潔工,到了秋天,落葉掃也掃不盡,要是被人踩碎,被車碾碎,就更難掃了,媽媽累得氣管炎都犯了。”他的聲音仍在發抖,語言卻變得流利。

  “冬天一下雪,我和媽媽半夜就得起來掃雪。要是被車碾過和被人踏過,雪就成了冰石頭,我們只能一小塊一小塊地砸,媽媽的兩隻手都生了凍瘡,經常流血。”

  安銳舉起那張引起非議的畫:“我愛媽媽的眼睛,她的右眼生了白內障,什麼都看不見了;左眼老是流淚,晚上她就流着眼淚給我織毛衣,給爸爸煎藥。我愛媽媽的手,她的手是紫黑色的,可媽媽說,這雙手養活了我們全家。”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的掌心會有硬幣似的繭,為什麼在秋季里,他每天都會有好看的落葉送我,為什麼在我們打雪仗時,他會一個人在那裡備力地滾雪球,然後推進樹林中去。

  安銳舉起那引起非議的畫:“我愛媽媽的眼睛,她的右眼生了白內障,什麼都看不見了,左眼老是流淚,晚上她就流着眼淚給我織毛衣,給爸爸煎藥。我愛媽媽的手,她的手是紫灰色的,可媽媽用這隻手養活了我們全家。”

  “我愛我媽媽,可我不想愛秋天和冬天,老師,可以嗎?”他看着我,眼睛里是不安的期待。

  我微微哽咽着點點頭,鄭重地舉起了自己的右手,與此同時,安銳的同桌也舉起了手。在我漸漸模糊的眼睛里,我看到許多舉起的手臂,有孩子們的,有老師的,甚至還有評委和專家們的。安銳張開嘴笑,門牙那兒明顯有個豁口,這是世上最無邪的笑,這比任何一個獎盃都令人陶醉。

  十多年後,安銳在寄給我的賀卡里寫道:謝謝你,曾經允許我不愛,這讓我在今後的歲月里,能夠從容地去愛。現在,我熱愛生命中的每一天,因為在八歲那年,我遇見了世上最好的愛。

  其實,我遇見的又何嘗不是世上最好的愛?

  五中初一:龔園鈞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曾經允許我不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曾經允許我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