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正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朋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真正的朋友 

  

  六年級時我有一個真正的朋友,說起來還應了一句俗話:不打不成交。這個朋友是和我“打鬥”出來的。

  當時我的成績在全班排名第二,我當時特別關心那個第一了。他是個男生,有一個非常俗氣的名子叫李根。

  第一次數學考試,李根就坐在我左前方,我看看他的背景:瘦纖纖,小小的個子,穿着稍大的衣服,土不啦嘰。我暗暗地對自己說;譚新民,這次考試一定要勝過他。我拿着做好的試卷,有些得意,彷彿已經看到那個紅紅的100分了,而李根呢?伸長脖子,滿臉的不服氣。

  分發試卷的時候到了。

  “譚新民,100!”我不以為然的一笑,扭頭看了看李根,“盧秋月,98……,”李根低着頭,手不停地在擺弄着圓珠筆。

  “李根,100!”

  啊!李根果真很厲害啊。看來還不能輕視喲,在以後的學習中,我課上認真學習,課下認真複習,平時認真練習,緊追慢趕,有時他考第一,有時我考第一。

  一次,我與他下五子棋,稀里糊塗我就輸了。他得意地搖頭晃腦,還笑話我。我氣極了。

  學校舉行“講故事,知榮辱”比賽,每班推薦兩名男生參加,我和李根被選 中。李根得獎回來,我覺得自己再無立足之地。

  既生璇,何生根!我總算是理解周瑜的心情了。當你遇見一個處處勝過你的人,處處都令你相形見拙,怎麼能不心急呢?

  從此,我和李根較上勁了。學習更加刻苦,做什麼事情都要和李根比。他比上我了,我追他;我比上他了,他追我……

  我考上了理想的中學,有時會想:我是不是慶幸自己有這樣一個實力強大的競爭對手呢?其實,剛開始,只是想着把他比下去,到了後來呢?我非常欣賞他:好勝,不嫉妒,永不言敗,有時也有小心眼。在我的心裡,李根已經不是對手而是真正的朋友了。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