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浪子們,回頭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子們,回頭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搖搖欲墜,我結束了一天的課程,坐上媽媽的電瓶車回家去也。

  鳥兒在樹上唱着動聽的歌謠,一葉小舟在平靜的湖面上蕩漾,一切多麼美好,但卻又一種不安感襲上我的心頭。

  我向前望去,只見好多人都停在那裡,最後紛紛回頭,有的繞路走,有的停在那裡不敢往前走。我不禁心生疑惑,怎麼回事啊。車子繼續向前駛着,我這才看清楚,是一群年紀與我彷彿的男孩兒們,但他們卻沒有一副中學生的樣子,各個都染了頭髮,衣服也穿不整齊,還單手騎車,身子搖搖晃晃,手裡竟還拿着一根鐵棒。我心裡猛地一顫。

  媽媽也有點擔心,嘴裡念叨着:“怕什麼啊,那麼多人,一起衝過去不就好了……”說著,就向前駛去,鑽過了那危險地帶。我一下子就放鬆下來,回頭看了看他們,只聽見有幾個同學在議論,有一個人說:“他們摸了摸我的褲帶沒錢,朝我頭上敲了一棒。”還有一個說:“我袋子里有10快錢被掏走了……”

  夕陽染紅了半邊天,彷彿在哭泣……

  後來,聽媽媽說,他們應該是外地人考完試放假了出來的,專門在路上搶劫初中生或者小學生。到學校里去一打聽,昨天確實有很多人被打劫了。同學之間還說最近的混混變多了,不僅我們這個地方有,連其他地方也有很多人遭遇搶劫。

  我不禁深思,此時此刻他們的爸爸媽媽在幹什麼呢?他們知道自己的兒子在幹什麼嗎?我想如果他們知道事情,一定也會很痛心的。那麼又是什麼原因致使他們這樣呢?是社會因素還是個人因素或者是品格教育還不夠?難道他們不知道自己犯錯了嗎?如果繼續任由放縱下去,那麼後果將不堪設想。我希望他們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改邪歸正。如果每一個犯錯的人都能夠知錯就改的話,那麼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加美滿,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浪子,你聽到了嗎?這是我們千千萬萬人對你們的呼喚。回頭吧!

  黨山梅林中學初一:徐芳芳

您正在瀏覽: 浪子們,回頭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子們,回頭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