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乞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乞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關於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關於作文

  高床暖枕,山珍海味,父母親情,當你享受這些的時候,是否知道世界上還有一種人,吃着人們不要的食物,睡在大街上,還會被人以影響市容為理由一陣暴打。他們在中國幾乎無處不在,遍布大江南北,他們和我們一樣是人,我們有什麼理由瞧不起他們呢?我們到底憑的是什麼?

  那天一陣暴雨過後,我騎着自行車駛出校門口,看到一個衣服破爛的老人坐在地上,路過的人和同學都把錢投給他,我感到好奇,便駛了過去,那場面令我一驚,那老人竟沒有腿,也就是說他是爬了一路,來到這的。我的心一陣顫抖,手不由自主的掏出了口袋僅剩的5塊錢扔進了老人的碗里,我知道看到那場面任誰的良心也受不住,之後我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事隔幾星期,我到叔叔家吃飯,門口出現了個乞丐喊到:“大吉大利,菩薩保佑……”

  我趕緊摸了下口袋,卻一分錢也沒有了,這時叔叔走出去道:“不會給你錢的,下次再來吧!”

  那乞丐愣了一下:“那給碗飯也行。”

  叔叔道:“都不會給你的,下次再來!”

  那乞丐大概意識到叔叔是在耍他,罵道:“你不給就不給,幹嘛消遣我啊!”

  乞丐的話令我一愣,因為這說明乞丐的思想是健全的,整頓飯我都在想個問題,為什麼我一個年齡14歲的青少年就能找到不少賺錢的活,可是那些乞丐卻找不到呢?是因為他們習慣了別人的施捨,不願去奮鬥了嗎?也許我們給他們錢是錯的,會讓他們依賴?也許叔叔趕走他們是對的,這樣會使他們去奮鬥來養活自己?對對錯錯,難以分清,這問題也一直纏繞着我……

您正在瀏覽: 關於乞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