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個乞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乞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提到“布施”這個詞,人們往往會想到什麼呢?是乞丐對嗎?是的,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往往只有乞丐最需要施捨了,但誰也不清楚,換句話來說,並不是所有乞丐都需要布施。 

  昨天,我和媽媽一起去了16路車站,在一個綠色垃圾桶旁,我首先看到的是一位頭髮幾乎掉光,穿的臟還不說,臉好像都被泥巴遮住了。但更令人注意的是他手裡的那個塑料奶茶盒子,那破盒兒在他手裡不停的顛着,從別人的神情來看,對他更多的不是同情,而是一種微微的尷尬,人人都看得出來,好像如果那乞丐要不到什麼,是不會離開的。我再也不想看那種令人不爽的場面。 

  正當我扭回頭來的時候,只見一雙老繭橫生的手,顫顫巍巍的撿起一個煙頭,在我沒看到他臉之前,我竟想到了一個相當熟悉的人物——“三毛”但更確切地來說,應該是“老三毛”才對。 

  他穿得很乾凈,就是有點破舊罷了,背上則背了一個烏龜殼樣式的背包。他背對着我,這正好讓我看見那個書包的拉鏈壞了,裡面整整齊齊的廢紙都露出一個小角。一個大帽子“管”住了他那稍長的頭髮,只見他又撿起了一個煙頭,有驗收了一遍,又裝進了他的口袋...... 

  我震驚在那一刻。兩個乞丐距離很緊,甚至就在頭一個車站,但他們,對生存執著努力的方向卻恰恰相反。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尊吧,第一個人,很顯然的他在賣自己僅存的一點自尊。但第二個人,卻正在靠自己的雙手去生活,從他的神情就看得出,他並不叫乞丐,他叫“強者”!

您正在瀏覽: 兩個乞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