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猴子與乞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與乞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知道,人是高等動物。他們不同於動物是因為他們有思想、語言並且可以自己勞動。街頭的乞丐固然可憐,可他們同樣是人。先不說他們“悲慘”的境遇是真還是假。如果他們身世真的不好,他們仍然可以自食其力。我們有時可能會看到臉上布滿皺紋的老爺爺、老奶奶慢吞吞地吃力地撿着廢棄物。他們得的錢是高尚的,是勞動的結晶。大概有人會說,乞丐中還有殘疾人呢。是啊,張海迪說過一句話:“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有堅強意志的人是不在乎身體條件的。曾經有一個獨臂的人上一個老太婆門前乞討,那老太婆卻沒有直接給他錢,而是叫他拿着門前的磚屋前屋后繞了三圈。當他氣喘吁吁地抱着幾斤重的磚頭走完后,老太婆遞給了他100元錢。乞丐很感激地說:“謝謝您的施捨。”而老太婆卻說:“不,這是你辛苦勞動得來的財富。”這個乞丐頓悟,三年後他成為了著名的企業家。 

  我想,以上內容不難證明,只要努力,任何人都是可以成功的,即便他是乞丐。 

  而猴子卻不能與人相提並論。雖然它十分聰明但卻不能為自己建造房屋,自己尋找生路。我想請問那些提出異議的人是不是說乞丐是像猴子一樣不會謀生、自己照顧自己呢? 

  因此,我同意並支持小男孩的做法。並且希望乞丐們能自強自立起來,也成為社會的閃光點

您正在瀏覽: 猴子與乞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與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