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倡議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倡議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節約每一滴水。如果沒有了水,地球就會幹裂;如果沒有了水,萬物就會枯竭;如果沒有了水,人類就會死亡;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我們要保護我們生存的環境,珍惜每一滴水。 

  水和我們的一切息息相關。無論我們的生命、生活、生產都離不開水。我國的淡水資源不到世界人均量的四分之一,666個城市中有400多個缺水,其中130個城市嚴重缺水。每年受旱農田32畝,大約5000萬人和3000萬牲畜面臨缺水。一般情況下,人沒有食物可以生存7天,如果離開了水,只能活3天。由此可見水對我們的重要性。 

  然而,在我們的身邊,浪費水的現象非常普遍。公共場所的水龍頭壞了,沒有人及時去修理,任憑水白白流走;在學校里,同學們洗手的時候,一直開着水龍頭,水嘩嘩地浪費了;在家裡,洗衣服的水、洗菜的水都不能再次合理利用。可想而知,每年浪費的水,如計算起來,該是多麼的令人驚訝和心痛呀!說到這裡,我不禁想到了一個極其缺水的小山村—— 

  在那個村子里,有一位姑娘,她要出嫁了,嫁到一個很遠的地方。她的父母想讓女兒洗一次澡。於是,他的父母拿出了家裡所有的糧食,(只有小半袋糧食)到村裡挨家挨戶去換水。結果,只換回了小半桶水。別小看這半桶水,這可是用一家人的生活來源換來的呀! 

  我這裡還有幾個節約用水的小竅門,供大家參考—— 

1.一盆乾淨的水可以先洗臉、洗腳,之後,可以用來沖廁所。 

2.一盆乾淨的水可以先洗菜或洗衣服,然後,可以擦地,最後可以用來沖廁所。 

3. 一盆乾淨的水可以先淘米,之後,可以用來澆花。(淘完米的水中有一定的營養,可以讓花補充營養。)…… 

  以上這些小竅門在我家經常使用,效果很好。並且,在我家還實行了“每天節約一升水”的行動,你是不是也可以試一試呢?因為節約用水是我們每個人的職責! 

同學們,請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做個節約用水的小標兵。珍惜和保護水資源。 

讓我們永遠生活在一個山川秀美、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的美好世界。 

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節約每一滴水。如果沒有了水,地球就會幹裂;如果沒有了水,萬物就會枯竭;如果沒有了水,人類就會死亡;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我們要保護我們生存的環境,珍惜每一滴水。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倡議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