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是這樣節約用水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是這樣節約用水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的水資源嚴重不足,節約用水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也是一種美德。家庭是社會的細胞,節約用水必須從家庭做起,從我做起。節約用水,首先要牢固樹立節約用水意識,時刻想到世界缺水,我國缺水,家鄉缺水;節約用水,造福全人類,造福子孫萬代。否則,就不可能實現可持續發展,也會愧對子孫後代。其次,要養成節約用水的良好習慣。我們家的成員都十分注重節約用水,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減少水用量,二是將廢水回收再利用。 

  洗澡節水 

  用噴頭洗淋浴:(1)學會調節冷熱水比例。(2)不要將噴頭的水自始至終地開着,更不應敞開着。(3)儘可能先從頭到腳淋濕一下,就全身塗肥皂搓洗,最後一次沖洗乾淨。不要單獨洗頭、洗上身、洗下身和腳。(4)洗澡要專心致志,抓緊時間,不要悠然自得,或邊聊邊洗。更不要在浴室里和好朋友大打水仗。要記住:時間就是水!(5)不要利用洗澡的機會“順便”洗衣服、鞋子。在澡盆洗澡,要注意:放水不要滿,1/3-?盆足夠用了。 

  (1)洗臉水用后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2)家中應預備一個收集廢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證沖廁所需要的水量。(3)淘米水、煮過麵條的水,用來洗碗筷,去油又節水。(4)養魚的水澆花,能促進花木生長。 

  減少用水量注意兩點。第一,洗衣被多用人工洗,少用洗衣機洗。用洗衣機洗時根據衣被的多少選擇水量旋扭,防止衣被少時選擇用水量多的旋扭。這樣,不但造成水的浪費,也會浪費洗衣粉,或者由於水多洗衣粉相對濃度低衣被反而洗不幹凈。第二,洗手、洗臉、洗澡時水不要將水龍頭開得太大,打洗滌液、香皂時關上水龍頭,儘可能減少用水量。 

  廢水回收再利用抓住兩方面。第一,回收洗衣、洗澡水用於拖地板和沖廁所。我家在衛生間放了四隻水桶,將洗衣被、洗澡用過的水回收裝入桶中備用。從實踐來看,放四隻桶有時還裝不下,因此,我們一般選擇洗衣被時拖地板,將回收的廢水利用一部分。第二,回收淘米、洗菜水用於澆花草。當然,澆花草用不完時,也可用於沖廁所。(袁志龍)

您正在瀏覽: 我家是這樣節約用水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是這樣節約用水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