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晨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清晨,我站在鏡前,靜默地為母親梳頭。空氣在安靜的空間里來迴流動,似乎還帶一股無法言喻的溫暖。媽媽已經微微眯起了眼睛,臉上浮現出了一股安詳。那就像小時候,我第一次送給媽媽生日禮物時媽媽那種幸福的表情一樣。我對此報以微笑,心的深處卻隱隱作痛——上一次為媽媽梳頭,那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大約是四五年前了吧?我獃獃地回憶。已經太久太久沒有仔細端詳過媽媽了。晨光透過窗子伏在媽媽的髮絲上,髮絲已經快變成了柔柔的銀色。但這並不影響媽媽的美麗。她還和以前一樣,儘管皺紋已經越過了她的前額,儘管歲月的年輪已經邁過臉上的褶皺,但她的笑容沒變,依舊是那麼親切,那麼和藹。這些把我拉回了過去,那些童年的下午,為媽媽梳發的下午。媽媽就坐在這鏡前,襯着黃昏的光線。我努力地掂着腳尖,去夠媽媽的秀髮,可是怎麼也辦不到。媽媽笑着,把我抱在膝上。我還記得那時候,我把媽媽想象成“白雪公主”,我是善良的“小矮人”……一切是那樣的自然而美好,我獃獃地望着鏡中的自己。媽媽確實沒有變。我,還有她那幸福的笑容,彷彿就是她生命的一切。現在依舊如此。我猛的發現自己冷卻了太多生活中美好的東西。媽媽仍半眯着眼睛:“還記得你第一次發現我有白髮的時候嗎?”

  我愣了一下,然後微微點頭。

  “那時候……”

  “那時候,”我突然接過了話頭,“我想要把那根該死的白髮拔下來,但媽媽你不讓。”

  “白髮拔一長十啊……”媽媽點點頭。

  我突然愣住了。儘管歲月的斑痕已經在媽媽身上現露了出來,但媽媽就是不肯認老。勞累的工作時常讓媽媽的背直不起來,但她仍笑着把能幹的一切包攬,像家裡的粗活、鄰家的託付、社區的勞力……。“媽,您歲數大了,別太累。”我記得我曾經說過。“不妨事!”媽媽報以微笑,“我這身筋骨好得很,不見老!”

  這麼多年一晃就過去了。站在媽媽身邊的我,此時此刻突然心中一亮。我想幫媽媽做一件事情。我顫着手,輕輕地、輕輕地把媽媽的幾根秀髮拔下。

  “呀!”媽媽因疼痛失聲叫了出來,很快又恢復了平靜,“說過了呀,白頭髮不能拔的,拔一長十的。”

  我的手突然顫得厲害,將那幾根頭髮遞到媽媽眼前。

  “媽,不是拔白頭髮,是黑的。”

  媽媽坐起了身,轉過來吃驚地望着我:“這是……”

  “媽,你不是說白髮拔一長十嗎?”我有些羞澀,“那我多拔下幾根黑髮,是不是也能拔一長十、慢慢長成像原來一般黑的頭髮?”我知道這些話很幼稚,但我還是脫口而出。就像以前的我一樣。

  竟有那麼幾秒,媽媽愣住了。

  但我知道媽媽能懂。媽媽一定會懂,因為她的世界,就是我。

  “媽……”我下意識地住了口,因為我感覺到那拉住我的淚珠不讓我流淚的弦即將斷開。

  於是我微笑。

  我不想讓媽媽因為我不爭氣的哭而停止笑容。面對媽媽的笑容,我會張開雙臂,抱住它。我想讓它陪着我,到天涯海角。

  在我模糊的雙眼中,我看到了媽媽再一次面露微笑。

  河西實驗初中初一:htcg1344

您正在瀏覽: 清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