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籍滋養心靈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滋養心靈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是的,書在我們生活中很重要。如果不能讀一本好書,我們哪來的課外知識呢?如果不能讀一本好書,你不感覺大的損失嗎?如果不能讀一本好書,你將怎樣去理解世界,理解生自己其實過得很空虛嗎?如果不能讀一本好書,你不覺得這是自己最大的損失嗎?如果不能讀一本好書,你要怎樣去提高自己的文化修養,你要怎樣去滋潤自己的心靈……

  平時,我們要多多加強我們的課外知識,也就是要多讀書,而且要讀好書,我們整天在學校里上課,與那些枯燥的數字呆在一起,重複着那些繁瑣的字母,一遍又一遍的讀着那些文字,很煩嗎?但終究還是要學習的,不如在學校里呆完一天之後,去多讀一點課外書,增長一下我們的課外知識,有這麼好的學習機會幹嘛不接受呢?而且書能讓人心情舒暢,可以調節身體的血管流動,我們在書海里自由自在的,快樂的遨遊。書還會增強我們的語文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古人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確實是這樣。而且,不僅如此,讀書還能使我們變得聰明,我們變得有智慧有頭腦,我們可以有能力去和別人戰爭,我們又向前方邁了一大步。

  讀書使我們充實。他是在我們寂寞是最好的夥伴,他是在我們傷心時最好的傾聽者,我們與他分享快樂,他也給予我們快樂。

  我們在傷心寂寞時,捧上一本好書,你會覺得讀書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字裡行間都會隱隱約約的透露着一種感情,到最後你會發現,他原來已經幫你分擔了憂愁,幫你度過了寂寞。你的日子不再空虛,反而覺得自己在不斷地汲取一種什麼……

  我曾經有段時間,痛苦的幾乎無法自拔,不停地哭,但還是覺得很傷感,當時我選擇捧上一本<<讀者>>,我也只是隨便翻翻,翻到了這樣一篇文章<<我的護理日記>>,文中的男主人公有一個植物人老婆,他所承擔的責任與代價是無法與我比的,他或許比我更痛苦,事實並不是這樣,他沒有放棄,每天給他的妻子翻身,拍背,吸痰,喂水,每天不厭其煩的做……

  漸漸地,我發現自己的想得太複雜了,事情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糟糕,因為書中男主人公的鐵人精神讓我佩服……後來的後來,你猜怎麼樣了,我從困境中走了出來,事情總是按好的那一面發展的……我感謝書,他總是有感覺的,他總是會讓我開心的……所以有人會說一本好書就是一位知音,知音可以和你談心,化去你心中的那個小疙瘩,而看新的書,就遇到了一個新的知音……

  “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所以說,不讀書就是自己最大的損失,整天吃飽喝足,但自己的思想教育卻止步不前。我們要少一點時間玩,多一點時間學習,至少不要讓自己損失什麼……要明白,世界上最容易溝通的方法就是讀書,再讀書,豐富自己的語言世界,讓我們的嘴動起來,讓我們的頭腦動起來。否則,我們會失去自己的交際能力,準確的說,讀書是社會發展的必經之路。從這一刻愛上讀書吧!,我想,我們還要把在書中看到的,運用到生活中,學有所用嘛!大膽地講吧,你的口才一定會有所進步的,這都是在老師那兒學不到的。如果你真的學會讀書來促進溝通的話,是否覺得這其實比一次社會實踐活動還要有趣呢?而且讀書就像是環遊世界一樣,可以讀到你看不到的風景,當你讀完之後,你會覺得自己好像去過這個地方,因為書中描寫到得一花一草都以印在了我們的腦子裡,我們在書海里自由馳騁,我們已經能用書學會看世界了。

  讀一本書就一本好書就是一個世界,他告訴你,融入吧,你會的到快樂的,你會看到世界一切美好事物的,你會擁有一雙看世界的眼睛的……

  如果我們真的愛上讀書了,那我們自身的文化修養也會提高,而且我們身上會不由自主的散發出一種讀書人的的氣質,讓人家一看就是一個知識分子,是受過教育的人。我到外面串門時,總會聽到有哪些人說,哪家小孩怎麼懂事,很大方,一看就是有教養的小孩,對呀,這不就是要多讀書嗎,書讀的多了,你那個氣質自然地就散發出來了。你不讀書,不學習,你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在戴上副眼鏡裝書生,有什麼用呢?只要從我們的談吐和舉止中,就可以看出我們到底有沒有讀過書。但也不是說,讀書就是為了讓別人看到一種氣質,這只是一個次要原因。千萬不能說,為了有文化氣質,瘋狂讀書,到最後自己讀了什麼都稀里糊塗的,一點沒意義的。要麼你學李陽搞瘋狂英語,但要真的堅持確實要下很大的決心的,一般人是肯定不行的。所以我們始終要明白,讀書是為了自己,我們是為自己努力,只需要盡自己所能,只需要我們擁有一點兒勤奮,哪怕是一丁點,我想都會有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還是靠我們自己來慢慢理解吧!

  其實,有時候讀書還是能改變我們的,應該說能改變我們的心靈,但我覺得用“滋潤”更為恰當,因為書可以說是一種很營養的東西,用書籍來滋養心靈,是再好不過了。書可以使我們變得善良,友好,我們在看書的過程中,總會看到一些特別感人的故事,有時候就算是鐵石心腸也會有心頭一顫的那一刻吧,其實這時候我們的心靈就在慢慢的升華,我們都會變成好孩子的。

  書還使我們變得寬容,當我們因為受到什麼損失或者是委屈,很生氣的時候,選擇書作為你的發泄對象吧!把心中的不滿全都告訴他,他雖然不會講話,但卻以文字的形式告訴我們該怎麼辦,,我們此時就像是海綿吸水一樣,不斷地把書中的精髓吸到自己腦子裡去,這個時間段可是高峰期,吸的越多,心中的怒火就越來越少,開始明白自己其實沒必要那麼生氣,讓自己拋棄一切雜念,忘卻一切利益,此時心情是多麼平靜,好像海面上不起一絲波浪,也是靜靜地,整個世界就只有我,那麼安寧,那麼純凈,似乎都不忍心讓自己的怒火去打破這一切美好……嗯,學會寬容吧!是書告訴我們的。

  書到底是什麼?書能增長我們的知識,書幫助我們看世界等等,總的來說,書是滋養了我們每個人的心靈,我們因書而美麗……

  我們有書相伴是幸福的,我們有書相伴是幸運的,我們有書相伴是快樂的,而書與我們相伴,總會給我們回報的,總會創造一個全新的我們。書--我活在世上最大的財富。

  上海市浦東新區書院中學初一:陳璐佳

您正在瀏覽: 書籍滋養心靈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滋養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