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柳林風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林風聲》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河鼠、鼴鼠、蟾蜍和獾先生的故事。在一條奔騰的大河邊河鼠、鼴鼠他們生活在一起相互幫助、相互體貼,鼴鼠跟着河鼠學會了游泳、划船,還交了新的朋友。鼴鼠一心想去看望獾先生,獨闖了野林迷了路。

  後來河鼠找到了極度恐懼的鼴鼠,但這時下雪了,它們回不了家了,他們一起想辦法回家,後來誤闖到了獾先生的家,得到了獾先生的熱情招待。蟾蜍它有一個蟾宮,它非常的富有,它的愛好非常多,但都持續的時間非常短,它一會喜歡划船,一會喜歡賽艇,最後喜歡上了汽車,河鼠、鼴鼠、和獾先生都勸說蟾蜍不能再玩汽車了,可是蟾蜍就是不聽勸告,最後還是因為汽車讓它坐了監獄。後來蟾蜍裝扮成洗衣婦從監獄里逃了出來,它的蟾宮被野林里的黃鼠狼和白鼬給霸佔了,河鼠、鼴鼠、獾先生一起幫蟾蜍奪回了蟾宮,蟾蜍還是執迷不悟,仍然狂妄自大,後來在河鼠、鼴鼠和獾先生的教育下它改變了,它回報每一位在它逃跑出來的路上幫助過它的人,最後它變成了一個腳踏實地的人了。

  從《柳林風聲》這本書中我懂得了我們這些小孩子不能象蟾蜍那樣做事三心二意,一天一個變化,我們做事要專心,要一心一意的做事,最後才能把事情做好。我們應該和河鼠、鼴鼠、和獾先生一樣善良,去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去懲罰做壞事的人,讓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生活的更美好。

  溫州育英學校五年級:穆超雲82030

您正在瀏覽: 《柳林風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林風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