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圓和方方》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圓和方方》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朋友們,你們喜歡讀有趣的故事書嗎?你們讀過《圓圓和方方》這個故事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而有些人只看到了自己的長處,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就盲目自大,忘乎所以,對自己的短處卻視而不見。我曾經因為自己是班幹部,取得了一點成績而感到沾沾自喜。自從看了《圓圓和方方》這個故事後,深受啟發。下面,我來給你講這個有趣的故事: 

圓圓是每一顆象棋的棋子,圓溜溜的。方方是每一顆軍棋的棋子,方方正正的,它們都覺得自己很能幹,看不起對方。 

圓圓和方方互相地吹噓自己的本領大,誰也說服不了對方。後來,它們都睡著了。圓圓夢見自己把磚頭變成圓的,結果,圓磚頭的房子不牢固,就一下子塌下來;它夢見自己把方方的田地變成圓的,空地卻浪費了一大塊。方方夢見自己把自行車的車輪變成方的,車馬上“摔倒”在地上;它夢見自己把油罐變成方的,結果,油罐里的汽油直往外冒。等它們醒了后,就不再吵架,互相尊重,互相學習。因為它們都懂得了一個道理:圓圓有圓圓的長處,方方有方方的長處。 

看了上面這個故事,我想:生活中像“圓圓”和“方方”這樣的人確實有太多了,我自己也差點也成為了“圓圓”:我們班有一位男孩子,既是我的同學也是我的棋友。我們經常在一起下棋,他常常被我殺個“措手不及”,成為我的“手下敗將”,我就得意洋洋,覺得自己比他強多了,就經常嘲笑他。可後來,我不得不對他刮目相看,他棋雖然下得比我差,學習可不賴。他上課認真,成績很好,把老師交給他的任務做得井井有條。是同學們眼中名副其實的好班長。現在想一想,覺得自己當時真可笑!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一面,有些同學擅長語文,有些同學擅長美術,還有些同學擅長科學……所以,我們應該多看到自己的短處,多看到別人的長處,取長補短,向別人學習!這樣,進步才會越來越快!

您正在瀏覽: 《圓圓和方方》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圓和方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