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架紅木鋼琴》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架紅木鋼琴》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個星期,我讀了《那架紅木鋼琴》這篇文章,它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它講的是:當作者是一位鋼琴銷售員的時候,有一位貧窮的老太太發了一張明信片說她要為她的孫女買一架紅木鋼琴,她用每月十美元的賣雞蛋錢分期付款。但是沒有一家鋼琴公司願意接受,因為紅木鋼琴是那時候最昂貴的,而且也不知道那位老太太會不會按承諾辦事。幾年以後,作者自己開了一家鋼琴公司,那位老太太又發來了一張明信片,作者覺得有趣,就搬了一架紅木鋼琴到老太太家裡,接受了請求。老太太的孫女沒有鞋子穿,身上穿着用飼料袋做的連衣裙,家裡沒有電話,看起來很可憐。老太太如期付款,讓作者十分感動。二十年以後,作者又見到了她的孫女,但是讓他大吃一驚的是老太太的孫女卻已經成了一位非常知名的鋼琴演奏家了。女孩告訴了作者她的身世,她還說她的外婆之所以堅持為她買了一架紅木鋼琴,是因為她希望自己的孫女能夠如紅木一樣擁有堅韌與勇氣。 

  是的,我感受到了老太太對她孫女深深的愛,我感受到了她對孫女的殷殷的厚望。老太太從貧窮中挺起堅韌而自尊的肩膀,作者在冷漠中伸出熱情而真摯的雙手,讓我難以忘懷。 

  這篇文章深刻的告訴了我們真情所具有的能量。我堅信每一份真情都可以創造奇迹,更堅信每一次真心的付出都可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那架紅木鋼琴》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架紅木鋼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