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起舞,不落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起舞,不落幕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地翻着簿冊,抖落的卻是光陰的碎片,任塵埃在黃昏溫和的光線中紛飛。

  ---題記

  人生就像是一個拙樸的舞台,真正的華麗需要我們去主宰。也許肢體的語言無法像文字那樣細膩直白,但在火熱靈動的肢體語言前文字終究顯得蒼白無力。我們都將走上這個剛開始黯淡無光的舞台,不論是熱衷於舞蹈還是不屑或厭惡於此。

  傾訴心聲便是一項別樣靈動的舞蹈:也許在我們寂寞悲傷的時候,寫作可以讓我們尋覓到另一個非凡的自己。音樂、小說、清茶、陽光、心情……記憶中的一切都可以在一張白紙上躍然舞蹈,然後成為永恆。

  在人生的舞台上起舞,並不為了追求舞姿有多美、使舞台變得又多華麗,純粹只是為了釋放自己。同樣,寫作也不是為了今後能風靡文壇,只是因為出於對寫作的熱愛。起舞,步伐只遵循自己的;傾訴,心情只流露真心的。

  張悅然這樣說:“也許很多的舞者總是迷戀在大舞台上傾情表演的那種淋漓酣暢,卻又永遠也不想有謝幕的時刻躲在墜下來的帷幕里的黯然神傷。”我不知道很多的作者是否也是熱衷於文筆被人家欣賞的那種快感,而害怕自己的文章被別人冷淡嘲諷。

  起舞,不落幕!

  傾訴,不落幕!

  當文字因為熱愛而寫的時候,我們都會變得很快樂;當文字中記載的永遠都是想傾訴的,我們就已經不枉為熱愛寫作的人啦。

  ---後記

  PS:剛剛看了小荷白雲飄飄網的留言板,看到碧水靈兒姐姐等會員都強烈呼籲寫正規的文章,就即興寫下了這篇文章。主要談得是我對寫作和舞蹈結合起來的看法,我很努力地把它寫成一篇正規的文章了。

您正在瀏覽: 起舞,不落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起舞,不落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