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字現形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字現形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文字現形記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六(3)班

  顧亦佳  

  偶然間看到《武林外傳》中一種所謂的變戲法,就是用水噴向早已用薑黃水塗鴉后並晒乾的白紙上,使所謂的鬼怪現形。雖說這是江湖上裝神弄鬼的小把戲,但我看完這一回后,手也痒痒了,於是,我也依葫蘆畫瓢,去試驗了一番。

  我準備了一小杯酸奶,一張白紙,一根蠟燭。我先在白紙上蘸着酸奶寫了一個字,然後晒乾,之後點燃蠟燭,使晾乾的紙張與火苗保持適當的距離,有字的部位放在火苗的正上方,而又不會使紙張燃燒破損。 隨着時間的推移,白紙上字的周圍漸漸地發黃,發黑,字的輪廓也逐漸清晰了,微微有些泛黃。於是我小心翼翼地將這張白紙稍微抬起一點兒,生怕這張白紙會被燃燒。快了,快了,這字馬上要現形了。只見,字的整體在泛黃。接着,我把紙在燭火上晃了幾周后,就大功告成了。只見,黃褐色的字體在這張白紙上很明顯。啊哈,原來其實用燭火燒烤也能使隱藏在白紙上的字現形呢!

  那麼,紙上隱形的文字為何遇水或遇熱就能現形呢?其實,含有澱粉或糖的水塗在紙上,一遇到水或高溫烘烤,就會自動顯現出原形來。

  啊哈,原來這些所謂的“江湖上的小把戲”也蘊含著有趣的科學知識呢!

您正在瀏覽: 文字現形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字現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