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舉”后現形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后現形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舉”后現形記 標籤:現形記作文 變形記作文

“舉”后現情 

  2011年的某一天,周教師讓我們回答形容草原的成語,我欣然舉手回答說:“翠色慾流”,只見周老師把視線轉向黑板,又看看我,同學們便說:“有了,有了。”我又緊接著說:“一碧千里”。不想周老師又將頭轉向黑板,然後用異樣的眼神看着我,不料同學又說:“有了!有了!”我轉喜為悲,垂頭喪氣的軟在座位上,臉上一副不寧願的表情,此時此刻周老師卻想:“嗯?平時成績優秀的劉治江怎麼不細心,難道不聽講?一連倒出的話竟然和黑板上的成語一樣!” 

  但此時我心中卻連聲叫冤!我寫出的成語全都和黑板上的一模一樣! 

  怪!怪!怪! 

  居然重複 

  一陣討論后,班長老劉把“竹筍”高高舉起,靜觀群雄,氣數已盡,只有他自信滿滿。他是班長,回答肯定有獨特的見解,一定妙不可言。“周老師心裡冒出了一個泡泡。”“劉治江,你來說說形容草原的成語”“一碧千里!”同學們看外星人似的看着老劉。“嘿!這詞好象挺熟。”周老師疑惑地轉過頭,黑板上那四個字那麼醒目,她不由得眉頭一皺。“八嗄!居然重複了!!!”他是不是在和同桌開小差;所以沒聽到有這個詞兒?不會吧,她同桌沒有呀!難道自己在神遊四方……老劉早已發現,趕緊補救,“翠色慾流!”同學們又用異樣的眼光看着他。哈哈,一定很好吧!看看!羨慕呀?哼!他心想。周老師又轉頭,“有了。”老師心裡又冒泡了,今天吃錯藥了吧?喲稀,看我一會怎麼收拾他…… 

  壓根沒弄懂我的意思 

  看着同學們舉起的小手又一個個落下去,我知道要想再得出與眾不同的答案比較難了,此時,左邊一雙壯而直的手高高的舉起,是劉治江,我心中暗喜,真不愧是班長帶頭,他會給我們帶來怎樣的描寫草原的成語呢? 

  於是,我一臉欣喜地清脆的喊到,劉治江請你來說。他大方地站起來,脫口而出,“翠色慾流”嗯,這、這不是黑板上有的嗎,於是我又手支在講桌子上把剛才關注他的頭轉向黑板,頭上的馬尾也在空中劃了一道弧線。同學們會意地笑了,他也不好意思起來。於是我又轉向他,滿含鼓勵他說:“再說一個”,希望他能再給我們說出一個與眾不同的詞來。 

  他像明白我的心思一樣,又大聲說出了“一碧千里”,這下我切底暈倒了,幸好支在講桌上的雙手撐起了我的身體,於是我再一次把頭偏聽偏向黑板,又再一次偏向他,他不好意思地坐了下去。唉,這孩子是壓根沒弄懂我的意思呢,是上課沒聽!不過他能積極地舉手還是值得表揚地!加油,劉治江!加油,我親愛的五·一班。 

  希望 失望 

  教室很安靜,我們都在回味那些同學給我們帶來的與眾不同的草原,周老師再讓一個同學給我們帶來別出心裁的草原。我們班身材魁梧的劉治江舉手了,周老師想!不愧是班長。周老師叫他起來說,這時周老師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他給我們帶來怎樣的草原。 

  他要開口說了,周老師想:他一定能喜出望外,結果劉治江說“翠色慾流”,此時此刻站在幸福的雲朵上的周老師一下被打蔫了似的。周老師鼓起勇氣去面對劉治江,他想了一會兒頭側向黑板,好像在給劉治江發暗號——快、快、快再念一個。劉治江知道了,自信的說:“一碧千里”。 

  周老師徹底失望了,再次把頭側向黑板,又死死的叮着劉治江,用那雙可怕的眼睛對劉治江說:“你是瞎子嗎?不是瞎了吧?黑板明明寫着有,快坐下吧。” 

劉治江恍然大悟的坐下了。 

  多重犯錯 

  一個平常的不可能再平常的一天老師依舊那麼正常的講解試卷。當老師問到形容草原的成語時,一雙小手舉起…… 

這時,第一組牆邊的肥而壯自信而自豪的手舉起了,劉治江請你說出形容草原的成語,他一點也不猶豫說著“翠色慾流”,大吃一驚的周老師差點沒被這一句話吸入黑洞里。老師把頭轉向黑板,又轉了回來,用擂射光對着劉治江那眼神里剛柔並進,有生氣的、有提示的劉治江收住眼神朝向天花板脫口一出“一碧千里”。老師又一望黑板又望回劉治江,五十四雙眼睛又望着他,老師想他的心是飛到了你的外婆家了,劉治江在重多把異樣機關槍給掃的坐下去也起不來了。一陣笑聲像洪水一樣把他衝到九千萬公裡外。 

  讓我們笑破肚皮的一件事 

  周老師一如既往地講單元測試題的時候,有一道題讓我們寫出三個表示草原詞語,許多同學欲欲越試,直到沒有人舉的時候,我們班的班長劉治江舉起了又壯又直的小手。周老師一定在慶幸想劉治江果然沒令我失望。 

  周老師讓劉治江回答而他卻給出了我們預料不到的答案。劉治江說:“翠色慾流”。我們竊笑聲混和着洪亮的聲音,異口同聲說:有了,周老師愣住了把目光轉向了黑板,目瞪口呆地看着心裡在說,你是尖子生你可不能開小差,我相信你不會開小差。 

  周老師又給了一個鼓勵的目光好像是讓劉治江急中生智快想一個緩解、緩解。 

劉治江好象明白了周老師用手指着嘴角望着天花板,不一會兒劉治江又想了一個一碧千里。班上的笑聲越來越大,同學用大聲洪亮的聲音告訴劉治江有了。周老師又看了黑板又用詭異的目光看着劉治江心裡好象說劉治江你是班上的佼佼者,你讓我感覺你的心思不再課堂上。你能積極舉手我很高興,可是你到底開沒開小差? 

劉治江臉上露出尷尬的笑,不好意思地坐了下去。 

  從周老師第一次目光中流露出鼓勵信任劉治江;從第二次目光中流露出的與第一次恰恰相反,流露出的是失望就快絕望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舉”后現形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后現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