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樹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夏姑娘輕盈地飛走了,秋姑娘卻挽着袖子走來了,帶來了柔軟的秋風。秋天的樹葉是美麗的,有人喜愛冬青的樹葉,有人喜愛甜栗子樹葉,也有人喜愛山白臘樹葉,而我卻鍾情於再普通不過的銀杏樹葉和楓葉。

  星期天的下午,我來到了植物園,去尋找秋天的樹葉。植物園裡的樹葉已經由綠變黃了,紛紛揚揚地打着旋兒落了下來。軟綿綿的樣子,既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舞蹈演員在排練。瞧!那一片火紅火紅的,好像火焰一樣,我非常好奇的跑過去,原來是幾棵楓樹,它是落葉喬木,葉子互生,通常三裂,五裂,邊緣有鋸齒,它從葉柄分出無數道葉脈,將水分輸到各個地方,它的形狀像人們一隻只寬大的手掌,楓葉是有變化的,在春天它穿着碧綠的花衣裳,是個可愛的小寶貝:在夏天的時候,它仍穿着綠色的衣服,是個小朋友:秋天,它穿上了美麗的紅色禮服,成了一位小公主。它為什麼春天是綠色的,而到了秋天就變成了紅色的了呢?我好奇地問了我的好老師—《百科全書》,原來,楓葉內含綠色的葉綠素。橙黃色的胡蘿蔔素和紅色的花青素。春夏季節,天氣暖和,陽光充足,葉綠生長特別活躍,所以成綠色,秋冬季節,葉綠素遭到破壞,胡蘿蔔素和花青素全部體現出來,所以變成紅色。它紅的是那麼嬌艷,不時讓我們想起了杜枚的一首詩: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銀杏樹落葉喬木,雌雄異珠。葉子像一把小扇子,把秋天扇來,夏天扇去,讓美麗的秋天變得更加鮮艷,銀杏葉邊上有一條波浪似的線條,從高空中往下看,好像是一把把扇子掛在樹上……

  回去了,我不禁又想起那火紅的楓葉,精緻地梧桐葉,金黃的銀杏樹葉,不怕寒冷的松葉……秋天的葉子,你們雖然沒有嬌艷的花朵可愛,但你們能為燦爛的秋天平添色彩。在我們心目中,你們有自己的內在的美,成熟的美。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