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外婆家門口,有一棵約碗口粗、高達十米左右的銀杏樹。銀杏樹珍稀可貴,被譽為“長壽樹”、“活化石”。

  春天,它穿着翠綠的外套,秋天,銀杏樹在不知不覺中換上了金黃色的禮服,樹上掛滿了數也數不清的銀杏,像一個個晶瑩剔透的黃色玉石。

  我摘下一片銀杏葉仔細地觀看,葉面上多皺摺,看上去像一把完整的扇子,上緣呈現不規則的波狀彎曲,有的中間凹入,深者葉長達4/5厘米。不同的品種有着不同的葉形。放到手中細細地撫摸,它不算細滑,但也不粗糙。銀杏葉被秋風帶走了它的水分,有點硬硬的。葉子中間裂開一條小縫,就像有人一不小心撕開了。我把葉子朝着太陽看去,葉子上一條條經脈清晰地顯示了出來,多像人的血管啊!我把葉片放在鼻子前深深吸了一口氣,有一股淡淡的清香那是大自然的味道。滿樹的葉子像一把把展開的小扇子,又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沒被陽光照到的葉子,也不甘示弱地在枝頭搖曳,風一來,它們就會“沙沙”地竊竊私語;有的戀戀不捨地離開樹的懷抱,飄飄悠悠地在半空中飛舞……風過了,又恢復了平靜。

  啊,秋天真是一幅美麗地風景畫!銀杏樹給她增添光輝的色彩,使她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五年級:潘昱翔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