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棵小苗不經歷風吹雨打,就不能長成參天大樹;一塊玉石不經過千琢萬磨,就不能成為精美藝術品。一個學生沒有經過軍訓的酸甜苦辣,就難以成為優秀的學生……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一天,學校組織了一次軍訓活動,是為了考驗我們毅力的活動。那天,我們剛到達目的的,就有教官來訓練我們,我們換上了軍裝,實足像個小軍人。

  軍訓生活的酸甜苦辣是天天都有的。每天都要學習新動作,只有刻苦訓練才可能掌握要領、達到要求。有時為了動作標準,短短的幾分鐘休息時間都要被霸佔。每天要站十幾分鐘、甚至幾十分鐘的軍姿,這已經夠受的了。可偏偏天公不作美,太陽當空照,滿地忙的搬家的螞蟻對我笑,汗流浹背也不敢動一動。打報告吧,一想前兩天都沒打過,堅持一會就成功了,報告就怎麼也打不出去。這種滋味沒有親身經歷是想象不到的。恰巧有個同學不舒服了,教管親切地詢問“還能繼續嗎?”“能!”那個同學毫不猶豫地回答道。“好小夥子,真是堅強的小戰士。”這簡短的話語中隱含着一個堅持不懈的靈魂。

  每當我面對困難要畏縮時,是教官鼓勵我們前進,每當我為動作不得要領而失去信心時,是教官耐心的孜孜教導。教官時而嚴肅,時而和藹,時而古板,時而可敬……不過我還是依舊喜歡這位早已住進我心底的堂堂正正的軍人。

  教官在休息之餘經常告誡我們軍人要具有高度的責任感,不聽指揮無組織無紀律的做法在部隊是絕對禁止的……

  四天里教管好像從來沒笑過。別看他一直直板著臉可是內心是很疼愛我們的。可我們這些頑皮的孩子一玩起來就忘乎所以,經常惹得他不高興。

  四天的軍訓生活轉眼就過去了,一想起要返校回家了,還真有些捨不得。是他讓我領略了軍人的豪邁氣概,是他讓我體驗了軍旅的磨練。

  汽車啟動了,不知誰說了聲:“終於解放了。”是啊!俗話說的好“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北京醫科大學附屬中學初一 馬慶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軍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