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如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如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習了短文兩篇:《蟬》和《貝殼》。儘管我早已就讀過他們,但是當老師講起來的時候,我還是又一次深深地震撼了!

  很多人都討厭蟬的聒噪。尤其是在盛夏里,天氣很熱,熱得讓人坐立不安心煩意亂,而就在這時,他們卻在哪個不知名的角落拉長了聲音拚命地一刻不停地叫着。它們是那樣地固執張揚,叫得又是那麼地不和適宜,恨得大家咬牙切齒!然而,大家怎麼知道蟬的壽命一般僅有一個周左右,為了這一個周,他們要在地底下埋藏十幾年!十幾年啊!沒有陽光,沒有音樂,沒有夥伴,沒有交流,只有孤獨,只有寂寞,只有忍耐,只有堅持!多少蟬沒能堅持到重返地面!那些無論是在高樹上,還是在不知名的角落鳴唱的蟬其實都是衝破了黑暗和層層阻撓的了不起的勝利者!他們張揚着來之不易的生命,盡情地揮灑着短促的生命里的每一個時刻!十幾年的努力換來僅僅一個周的鳴唱,這簡直就是生命的絕唱,無比的壯觀恢宏!

  向蟬致以崇高的敬意!

  生命如歌,短促而深情。活着就是奇迹!老師告訴我們。海倫凱勒幾乎失去了感知外界的所有渠道,但是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比她和人們的心貼得更近!她的一生是傳奇的一生。她用自己的堅強信念,不屈不撓的拼搏,向世人昭示了生命的偉大,生命的奇迹!“只要給我三天的光明!”海倫在呼喚。只要給她三天的光明,只需要三天,讓她好好看看這世界!我們在祈禱!

  活着就是奇迹!儘管困難不斷現實殘酷而令人悲哀!無論何時遇到多大的挫折,我們都不能放棄生命!自殺彷彿成了時尚,尤其是我們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生活中少有不順,就把自殺當殺手鐧,留給親人朋友無情的打擊。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色彩,有的絢麗有的樸實,有的輝煌有的平凡。沒有人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們的生命絕對能有不同的質量。絢麗輝煌讓我們品嘗生命綻放的熱烈,平凡樸實讓我們感受夕陽西下的從容。不管絢麗還是平凡,請好好活着!

  珍愛生命吧!生命於人僅有一次!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