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如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如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如歌,時高時低;生命中的每一次經歷,就如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偶爾的停歇又如一段段休止符。生命之歌要怎樣唱呢? 

  走進自然,感悟生命 

  春天,在自然這座大花園中,我看見了小草萌發,小樹抽芽,花兒綻放,這時我感到了生機盎然。 

  夏天,在池塘中,我看見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使我感到生命的燦爛。 

  秋天,在楊柳飄動的夜晚,落葉颯颯,但枝頭的果實卻搖搖欲墜,這使我看到了生命的光彩。 

  冬天,風兒在萬物俱寂的世界中遨遊,花兒謝了,樹兒枯了,我看到了生命衰亡。 

  大自然中,一年四季的景象,在我們眼前閃動;大自然脆弱的生靈,好象我們脆弱的生命。讓我們走進大自然,感受生命的活力;讓我們走進自然,呵護自然。 

  悅納自我 

  “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世界並不缺乏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回欣賞他人,是一種財富,如果能欣賞自己更是可貴。因為欣賞自己能揚長避短,使自己的才能得到充分發揮。海倫勒在還沒看清這個美麗的世界時,就被病魔奪去了光明,從此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但與一般殘疾人不同的是她的堅強和勇敢。 

  海倫凱勒能有現在的成就,也許因為她有一個溫暖的家;也許因為她有一位善解人意的老師,但我相信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顆嚮往光明的心。與之相反的是許多殘疾人認為自己是個廢人,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因為人最大的缺點就是輕視自己。

  關注自己 

  “我重要嗎?”我們常常這樣問自己。 

  我想告訴大家:“你們都很重要。”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肩上的包袱越來越重。在家庭中,我們是父母的期望。如果有一天我們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父母將會沉浸沒有你的痛苦中;在班級中,你是大家庭中的一員,如果失去了生命,同學們將會為你感到惋惜;在社會上,為祖國作貢獻也有我們的責任。 

  唱響生命之歌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花兒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生命是一去不復返的。讓我們把生命的樂章譜寫出來,並把跳動的音符,優美的旋律唱響!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