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像喬丹一樣飛翔 1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喬丹一樣飛翔_17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50字  編輯:得得9

入學時填表,個人愛好一欄里填了:喝酒。接收老師的眼翻了半白:開什麼玩笑,好好寫。於是老老實實寫道:籃球。沒想到接收老師的眼翻了全白:你來這裡,是來開玩笑的嗎?! 

  我沒有開玩笑呀,我喜歡籃球,我真的喜歡籃球,不信你問喬丹———如果你能見到喬丹的話。 

  如果你在我十七歲的時候,到我的夢裡,就會看到喬丹,一個黑色的男人,一個偉大的飛翔者。我喜歡喬丹,所以才喜歡了籃球;我喜歡籃球,所以才更喜歡了喬丹。喬丹說:人要有夢想。喬丹沒有說:矮個子不能打籃球。 

  你見過我打籃球嗎?我是籃球場上的另類,只要我一來,連最不會打球的人也有了信心———終於來了一個不如他的;而那些高手,便有機會表演突破了。我知道籃筐對於我來說很遙遠,一到籃下,便有幾雙手組成大傘,暗無天日。外圍遠投吧,那球因需要長途跋涉所以很難投進。所以,只要我拿球,對方便放心,不干擾,只讓我投,只把這一投當做發球。哎,在球場上,我直感覺大家手裡拍的,不是球,而是我的自尊。 

  但我的自尊,又和那個球極其的相像,重拍之下,是更高的反彈。 

  我記得第一次參加比賽,當話筒里傳出我的名字時,我邁着緩慢的步子,如球星般走到了大人國里,我聽見了掌聲和笑聲,我便笑着向大家致意,向為我鼓掌的,也向嘲笑我的。我忘了那場球我得了幾分,只知道我一直在跑,從前到后,從後到前,往往跑去時,已經換了球權,我總是碰不到球。那場球對於別人來說是球賽,對於我呢,是一次往返跑的練習。隊友論功時,把我說成了游擊隊員,說我的作用不在於拿球,而在於干擾。 

  但我忘不了那樣的奔跑,忘不了那一次次的徒勞。人生有很多這樣的時刻,為了奔赴人生的燦爛,做拚命的奔跑,但跑去時,所有的戲都已演完。於是再選一個方向,又跑去時,那裡的演員也已謝幕了。我們就這樣在希望和失望間做徒勞的奔跑。 

  那也要跑,球場上總要有人拿球,也要有人奔跑的;就像人生,總有人輝煌也要有人平凡的。命運的哨子已經吹響,已經不能下場了,就像我們活着,就要好好地活着,不能隨便死去了。 

  但我依然做着飛翔的夢。無數次,我從夢裡起跳,對着那個宿命的籃筐做一次次的重扣。沒有喝彩的聲音,沒有像喬丹一樣吐舌頭的動作,我只是在空中瀏覽了我的過去,然後,才決定落了下來。過去的日子告訴我,每一天都是有用的,無論那是怎樣的一天,無論那一天里,我有怎樣的掙扎和憂傷。 

  有時媽媽會問我:你拍床板幹嗎? 

  我便告訴他:我沒有啊,是喬丹拍的。 

  誰是喬丹,來過咱們家嗎? 

  我便告訴他,沒有來過,因為他一直都沒有走,在我心裡。媽媽說:你是個瘋孩子。 

  我是個瘋孩子,但我知道,有一天我會飛,在這個世界上,我會像喬丹一樣飛向我的理想。這個世界上,能像喬丹一樣飛翔的人,只有他自己;這個世界上,能到我夢裡的人,也只有我自己。所以,我不管別人怎麼看我,我看見了我自己,看見了自己的翅膀在一次次的失望后慢慢張開。 

  我依然記得自己的苦練,月光下的球場,秋蟲的音樂里,小小我在籃筐下一次次地起跳,像一隻倔強的青蛙。直到累了,跳不起來了,才停下來,看那個泛着冷光的圈,看出它冷冷的拒絕,一如世上許多可望而不可及的夢。 

  不知多少個夜晚以後,我終於在籃板上留下了我的第一個手印,就像登月的飛翔者,在月球上留下了第一個腳印一樣,我興奮無比。雖然我知道,那個手印離籃筐很遠,但我也知道,我已習慣了跳躍。人生的很多目標就像那個籃筐一樣,可望而不可及,但只要我習慣了跳躍,便可以跨越人生中許多挫折的時刻,在這個人間留下自己深深的印記,證明自己曾經活過。 

  那個星光夜裡,我在籃板上,拍出了自己的手印。沒有人知道,那個手印,來自一個不屈的少年;沒有人知道,這個世界上平凡的人群里,有多少不屈的心。 

  很多年過去了,我做過很多的工作,做過很多種人。不知我的流浪算不算飛。我在母愛里停留,懂得了善良和犧牲;我在愛情里停留,懂得了永遠和生命;我在敵意里停留,懂得了勇敢和寬容;我在厄運里停留,懂得了堅強和自尊。 

  我會的,我會像喬丹一樣飛翔,飛越生命中的灰暗和憂傷。 

  總有那麼一個時刻,天空屬於我,只要我的心,從夢中起航

您正在瀏覽: 像喬丹一樣飛翔1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喬丹一樣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