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如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如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許多人心裡,風是一個飄忽不定的精靈,總是揮舞它長長的衣袖,縱橫於遼闊的蒼穹,連細膩的詩人也不禁吟誦:“風,你向哪個方向吹。”其實,風也有聲音,它本身就是一首歌。當你調動聽覺,便會揭開它神秘的面紗。

  大夥最鍾愛的風想必是和煦溫暖的春風吧。又是一年春來到,不妨懷着顆童心,出外踏青聽風。聽!依依垂柳正與風羞答答地低語;爭奇鬥豔的百花在風中盡情隨歌搖曳;孩子們懂得春來好放鳶,握着線頭奔跑,那風箏便沉浮於藍天白雲間,隨着風的旋律翩翩起舞。這時,聽到的風之歌是活力之歌,歌中有綠芽的萌動之聲,有竹筍的拔節之音,有“一年之計在於春”的教誨之語。當打道回府,握起筆開始奮鬥時,仍有裊裊餘音在耳邊輕吟。

  人到而立之年,建立了家庭、事業,煩惱也接踵而至。一位在商場叱吒風雲的長輩講訴自己的經歷:那時,我事業失利,悲痛欲絕,正欲投海自盡。當我閉上眼,一步步走向死亡時,耳邊的風聲救了我。海風陣陣掠過耳際,每次都聽到一陣呼叫,攪亂了我本平靜的心。我似乎聽到孩子的嗚咽,聲聲“爸爸”的呼喊讓我撕心裂肺;我聽到老母與妻子凄慘地嚎哭,我的心也跟着滴血;我明白,我太自私……後來,我知道,風是一首歌,是讓人醍醐()灌頂的進行曲。在社會中搏擊的人們,不妨抽空憑欄聽風,讓風之歌為你緊張的神經鬆鬆弦,給你發燙的頭腦降降溫。不是嗎?人們有時正缺乏這樣的安慰者與鞭策者?的確,對於不同的人,風之歌的旋律與主題也迥然不同。垂暮之年的爺爺喜愛臨風而卧,享受風的韻味。他說,他聽到的風是一首悠長的歌。小時候,兵荒馬亂的中國,人們掙扎於水深火熱之中,風中夾着刺鼻的血腥味,飢腸轆轆時,耳邊也回蕩着風唱的凄婉的歌。莊稼減產,偏偏又狂風大作,風在鬼哭狼嚎,裹着洪水為它伴舞,吞噬了多少村莊。熬到今天,風變得可愛多了。新中國成立,風帶着建設的氣息,發展的動態,與改革同行,風是進步之歌呀!我渴望如爺爺般聽到多種多樣的風,爺爺卻笑我犯傻,說:“如今,風的歌於我是尾聲,而於你卻是序曲,而風之歌只會越唱越動聽。”

  是呀,不同的心態,不同的年齡,聽到的風也是一支支擁有不同內容與節奏的歌。我學會了聽風,便想時時聽,處處聽。我最愛聽的歌是世紀之風的深情演繹。二十一世紀的風刮遍了全球,它的歌聲也響徹環宇。新世紀的風之歌是驕傲的,當人類登上月球(以後也許登上別的星球),探索宇宙與生命奧妙時,它唱;新世紀的風之歌是和平的,當戰爭結束,硝煙平息,各兄弟國家攜手共進時,它在唱。它每次唱,都讓人遐思翩躚,心潮澎湃。

  風是一首歌,當它唱時,我們聆聽、思索、行動。風之歌永恆不止,正如人類的繁衍、人性的完善、社會的發展??有風陪伴,生命如歌。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