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楓葉在一起的日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楓葉在一起的日子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落葉離開樹,是樹的不挽留,還是風的追求? 

  ——題記 

  夏逝秋至,西風漸起。 

  楓葉落了,秋就乘着葉兒來了。秋來了,人就隨着秋愁了。 

  一片、兩片、三片…… 

  枯萎的花似的,是火紅的殘艷,是離別的悲秋。 

  秋是別離的季節。 

  落葉是倦了的蝴蝶,是被抽去了靈魂的百合花。 

  我坐在火車上,看窗外肆意的荒蕪,灰色鋪天蓋地,大地拋棄了一切,正如我拋棄了那讓人毫無留戀的家。帶着孩子,默默地逃離了傷痛,逃離了心碎,獨自寫向了歸程。 

  我要到哪裡去?我一次次問自己。漫漫人生,茫茫人海!為何世間大得讓我連一塊安身立命之所都找不着?為何心卻小得連恨他的勇氣都容不下? 

  “他!”我心猛地一顫。提他幹什麼?我拾起飄入窗的楓葉,輕輕問自己,眼底波而不驚,可心中……卻不知是留戀還是怨恨。窗外楓葉繽紛,蜷縮着,枯萎着,努力盤旋,可最終還是零落碾為塵土。“或許,我也是其中一枚吧!”我想着,無比凄涼。 

  我看到了勞駕的庭院,青綠陰暗的牆角根,葡萄藤遍攀的小廊,媽媽溫暖的呵斥,爸爸忙碌的身影,自己素麵朝天身着整潔樸實的學生裝,溫文而羞澀,單純而幸福,想到這裡,不覺心痛。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一個清純的背影,就這樣被歲月磨成了灰,消失在生活的熾火里。記得從前自己最愛陽光,喜歡溫暖,總手拉風箏在青草齊腰的田野里飛奔,微風輕拂齊肩的短髮,總陶醉於將溢出的幸福。 

  我托起一片楓葉,“我要將陽光保存在這裡,永不忘記”,陽光微弱,在楓葉上印出斜斜的影子,葉脈清晰可鑒,曲曲折折,只是綠色的葉面如今卻是一片殘紅,暗暗的,死死的,血色浪漫。 

  我看到了他,燕西。我輕輕默念,那個改變我一生的人,給了我不需要的榮華富貴,卻奪走了我原本的幸福。恨與愛,痴與怨,我悵然,默默轉動着楓葉,“一切都是命運,命運早成定局”。不怨他,不恨他,心中卻依舊酸楚。因愛而傷痛,而悔恨,命運糾葛纏繞卻終是帶着累累傷痕逃離。我不禁叩問上蒼:既然知道是悲劇,為何又讓我開始? 

  我想我不該遇到他,不該認識他,更不該愛上他。金粉世家,紙醉金迷,如夢如幻,可終於夢醒了,才發現生活真的是黑暗不見五指。我無法忘記幸福,卻更在乎傷痛。想起小閣樓的日子,平淡無味卻波瀾不驚。不要刺激,不要新奇,更不要轟轟烈烈,驚天動地,只要安安靜靜,哪怕只有小小的一份幸福守侯,我便滿足了。燕西和我,原來真的不是一路人。開始就是一個錯,走得越長,錯得越遠,還不如早些斷了,哪怕只留給他一個靈位,就讓我永遠地在他心中消失吧! 

  “靈位”,“死亡”,我用楓葉遮住陽光,“或許對於我們來說,這樣只怕是最好!”一滴淚,無聲滑落,滴到指尖,綻放光芒,楓葉紛紛——在那場大火。 

  痛!痛!痛! 

  大火來得太突然、迅速,彷彿要吞噬這隨家世衰敗的一切。我抱着孩子逃離火場時,房子已然成火海,尖叫、喧鬧、倒崩……我已決意離開,可倉皇地回望,卻險些叫我改變心意,是燕西!他無力地跪在火海前,輕聲默念着我的名字,一瞬間,彷彿失去了靈魂,雙眸暗淡而恍惚,如破碎的玻璃。 

  痛!痛!痛! 

  淚水模糊了視線,可那份遲到的愛惜,終究挽留不住我歸意已決的心。我走了,毅然決絕…… 

  我走了,只為像落葉不再陷入愛情的糾葛。 

  我走了,只為把留戀埋葬。 

  我走了,只怕今生不會再愛上其他人。 

  秋風來了,依舊在吹,卻不如春風溫暖。 

  楓葉落了,依舊在飄,卻不如火焰絢麗。 

  手中的楓葉還在,而那承載記憶的葉片卻更燦爛了。 

  忽而,我看見它的破碎,一點點消散在指間 

  如砂, 

  如水。 

  直到我再也抓不住。 

  分開, 

  只怕是最好,這一次,我真的走了。 

  再見了,燕西。 

  再見了,楓葉。 

  文章引用自:

您正在瀏覽: 與楓葉在一起的日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楓葉在一起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