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如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如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活着,就是為了讓別人很快樂,為了造福人類社會。其實,死亡也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可怕,就如同是新生命的開始。只要嘗盡了人生五味,就算是死,也不會有太多遺憾了吧。

  一本叫做《一片葉子落下來》的繪本,講述了葉子弗雷迪的故事。弗雷迪度過了它美好的春夏秋冬。別人在它生長的樹下乘涼,它感到很快樂;在樹下玩耍,它很快樂;即使有人在樹上刻下自己的名字,它也很快樂……儘管弗雷迪有許多快樂,但是身為落葉的它,還是得面對死亡。它很疑惑,為什麼自己需要面對死亡呢?最終,命運還是無法改變的,它帶着一絲不舍從樹上飄落下來。它臨死前,好友丹尼爾告訴它,它們死亡后,會與露珠融為一體,化成肥料,讓大樹長出新生命。

  是啊,人也是如此。正所謂“人生自古誰無死”,死亡也是新生命的開端。

  我不禁拿起一枚糖果,撕開糖紙,放在嘴裡細細地品味。含在口中,有股淡淡的苦味,在我心中瀰漫。這一刻,我的心頭酸酸的,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已經去世的爺爺,我是多麼希望他能永遠地留在我身邊!我還有太多太多的話想對他說,可病魔還是無情地奪走了他的生命……我的心情如這枚糖一樣,是苦澀的。

  怎樣的一場落葉匆匆,讓死亡也這一般燦爛從容!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如果一分鐘不快樂,那在我們的生命里就少了一分鐘的精彩。我們活着,我們要見證生命的可貴,讓它不留遺憾!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