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如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如歌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滾滾歷史大河,悠久流長,充滿韻味,恰似一杯香茶一樣越品越濃,越品越烈。我們可以在這五千年的歷史文化長河中仔細品味,去發現那些奏響生命之歌的偉人,去細細傾聽他們的故事,領悟他的感慨。他們的生命像歌一樣洪亮,像水一樣長流。

  生命如歌,品味陶淵明的清高自傲。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多麼美好的景象,唯有陶淵明拋開世俗,拋開官司利去用心品味這些。此時的陶淵明不畏艱難,即使窮困潦倒也抵擋不住他對田園生活的嚮往。他嚮往自然,崇尚自然所以才從內心真正勾勒出桃花源那片聖人的地方。“狗吠深巷中、雞鳴粲樹顫。”寬敞舒適的田間音樂,他可以讀懂,他想象着“屋舍儼然”他描繪着“桃李羅堂前”一句“久在樊籬里,復得返自然”道出了他們心聲。那黑暗混惡的官場又怎樣禁錮住清高自傲的陶淵明呢?

  生命如歌,品味李白的狂傲不羈。

  豪放派的李白,縱然豪放,每天飲酒樂在卻能寫下流傳至今的好篇章。他生在盛唐時期,這就造了他的性格,貴妃磨硯,力士脫靴,別人享受不到的待遇,他都依然享受,即便是皇帝也不可多說,說他是“酒鬼”都能寫下“安能摧眉折腰事友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如此豪邁的詩句,說他“清醒”卻又“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萊人。”這就是讓後人瞻仰和佩服的詩人。他的生命,他的思想全部都融入到他的詩句中,像一首歌一樣流傳至今,令人感嘆!

  生命如歌,品味李清照的婉約憂傷!

  “薄霧濃雲愁永晝”推開窗戶,仰望天空,卻不見那一輪明月。內心不禁悲傷。“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只有一個人默默承受這悲涼卻找不到人傾訴。即使有“三杯兩盞淡酒”也抵不過那“晚來風急。”飛燕過後,卻只是獨自傷心,感傷只是“舊時相識”。憔悴如己的花落滿一地,卻“有誰堪摘”只得自己伸出削蔥玉指將它拾起。這樣如此讓自己內心悲涼的情景,怎能以一個簡單的“愁”字了結。李清照的生命奏響了悲涼的歌,也多了只恐雙溪作艋舟,載不住許多愁。

  生命如歌,有時清高自傲,有時狂傲不羈,有時又婉轉悲傷。

  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三:晨曦文學社(郭莉)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