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流淚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流淚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我無法入睡,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我獨自一人徘徊在房間里,回想着幾小時前車站的情景。走到窗前,輕輕地拉開窗帘,推開窗子,夜的涼襲遍了我的小房間。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每天放學后,都會準時地來到車站,守候那輛載我們回家的車。用趾尖丈量這熟悉的車站,來回走動,時間就在一部部的間隔中悄悄溜走。一位富有詩意的同學說,她從天上雲的飄行看出了地球在自轉。時間在溜走,我堅信不疑,因為當一片碩大的雲飄走後,天更加暗了,車在眾人的期盼下,來了。 

車站上的人開始移動,他們追逐着車。當車停下時,他們瘋狂地湧向那扇打開了的小門。 

  我瘦小的身軀隨着瘋狂的人流向車上移動。艱難地跨出一步!那一步,便是成功的一步。它令我登上了這輛車。終於,我即將回家,再不用忍受夜風的蕭瑟。 

我和同伴緊緊地靠在一起,免得被瘋狂的人群衝散。我們倆就像兩條脫了水的小金魚般綿軟無力。 

  車緩緩啟動,我看見還有學生從後面疲憊地湧來。可是車門已然關閉。他們和我一樣,頂着一書包分數和理想,我抬手看了看錶,六點二十八分,這一班車已是末班車了。我看見了他們沮喪的臉,極度哀傷的表情與失望的眼神令我的視線不禁模糊了起來。 

  他們未能趕上末班車,那該怎麼回家?是走嗎?他們一個人走在漫長而孤寂的夜路上是多麼的哀涼呀!從窗縫裡鑽進的夜風令我感到一絲涼意,兩眼望出車窗外,無月;兩眼搜尋夜空中,零星。 

我流下了淚水。同為等車人,我坐上了車,能在天完全被黑暗吞噬前回家,而他們,同樣等待了這漫長的幾小時卻因“擠功”不濟而竹籃打水一場空。我想,這也許就是命運吧!貝多芬激昂的樂曲在我耳邊響起。 

在漫長的等待中,有人在虛度光陰,有人在積蓄力量。當車來時,前者綿軟,只能呆在人流最末,尾隨他們前進。而後者則有力量向前奮進,拼盡全力上車,然後給自己一個放鬆喘息的的機會等待下站。他們松下一口氣,軟軟地站在車上,靠在桿上,或陷在椅子里。車遠去后,如果還有下一班車,還未擠上的人就還可以等下輛車,可如果再沒有車了呢?我不知他們會不會後悔剛才的不努力,後悔剛才沒有把握住機會。我替他們感到傷心。 

  可是,下一次我還會那麼幸運嗎?站在窗前,我問了自己一句。儘管我一再迴避,卻還是撞上了這個問題。想想我每次都是在最後幾個上車,有時我甚至在嘆息人太多後放棄。我想,如果持續這樣,我遲早也會看着車子里去的背影嘆息。 

我關上窗子輕輕地拉上窗帘。在看穿剛剛吹散在風裡的淚時,我明白了,機會只有一次,錯過了就萬事成空,如果還有機會,那就好好彌補不足,耐心地等待下一個機會。繼續拼搏與努力,再不輕易放過機會。 

  臉頰上還掛着一顆顆晶瑩的鑽石。這一次,我是為失敗的人而哭泣,也在心裡許下一個心愿,願失敗離我遠去,不要讓天空下的另一個人同我今天一樣,為我哭泣。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流淚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