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邊的樟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邊的樟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路邊,長着一排高大的樟樹。來玩的朋友都說:“這些樹多美呀!”

  是呀,這排高大的樟樹緊挨着牆,把我家遮得嚴嚴實實的,樹枝都高過三樓的窗戶了,我們小區也掩映在綠色之中。我一起床,就看見樟樹的綠了。站在陽台上,邊上是一片濃濃的綠意,經常有小鳥在樹丫間跳躍,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有時真像古詩里說的“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樟樹在金華最普通不過了, 它終年常綠。春天,花草樹木競相綻放,一派欣欣向榮時,它卻開始掉葉了。直至初夏,天漸漸熱起來時,原先枝葉茂密的樟樹又抽出了更加嫩綠的新芽,頂上布滿了密密麻麻淡淡黃的小粉花。微風吹過,飄來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夏天,道兩旁伸向半空的樟樹丫相接成巨大的綠色拱門,濃蔭擋住了毒辣的太陽,深深的長廊小道一片陰涼。本來空空蕩蕩的小道一下子擠進了各式各樣的汽車,到了傍晚,才陸續開走。晚飯後,我們一家人在重歸寧靜的樹蔭下散步,迎着涼風,聞着淡香,愜意極了。

  秋去冬來,草木凋零,樟樹依舊綠意盎然,在簌簌的寒風中給人們帶來了不少欣慰。樟樹有時也怕雪,雪下大了,會聽見樹枝嘎嘎作響。有天半夜,我被吵醒,發現窗外爸爸和小區里的一些叔叔忙着拿竹竿敲打積雪,大家都生怕日夜相伴的樟樹被雪壓折了。

  我喜歡家邊的樟樹。它雖然沒有像鮮花那樣引人注目,可它默默地給我們帶來了陰涼、綠色、清香,幾十年如一日。

您正在瀏覽: 家邊的樟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邊的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