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流淚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流淚啦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刻我流淚了。

  什麼是流淚?以前我總是愚蠢地認為流淚是懦弱的表現,是弱者的習慣。但從這一刻起,我才真正領悟流淚的含義:流淚其實是一種抒發感情的最好方式。之所以流淚,是因為擁有七情六慾,如果你不會流淚,也許那你的心是鐵打的。在這一刻,我流下了愛的淚水。

  12月22日這天上午,我校全體師生聚集在大操場上聽教育家楊老師的演講,她講得那麼感動,那麼的令人入境,有些人甚至還帶着滾滾熱淚聽完整個演講過程。

  演講的主題是“養成學會感恩的習慣”。楊老師講了幾個感人的事迹,還讓我們擁抱為自己付出的父母,為自己操心的老師。楊老師還講了《感恩的心》這首歌的由來,使我感動。一個從小就失去父親的小女孩,母親為了養活她,天天外出打工賺錢,並且每次都帶回一塊年糕。這一天,媽媽照常出去賺錢,但一直到太陽下山了也沒有回來,最後小女孩順着媽媽上班的路去找媽媽,她走了很久,才發現自己日思夜想的母親,只見母親昏倒在地,但手中仍然緊緊握着一塊年糕。小女孩搖着媽媽,不停的喊着:“媽媽你怎麼了,快醒醒啊……”不管小女孩怎麼呼喊,媽媽也沒能聽見。這時,天空下起了大雨,小女孩在雨中不停的搖着媽媽,也許是感動了上蒼,媽媽緩緩睜開疲倦的雙眼,把手中的年糕遞給了小女孩,然後永遠的沉睡了。

  我聽完這首歌的由來后,深受感動,想起我父母為我付出的點點滴滴。“天冷,多穿點衣服。”“上學要注意安全。”“不要讓老師操心。”父母關心的話語不住在我耳邊迴響;父母關懷我的畫面不時在我腦海湧現。而我呢?我是怎樣感恩父母?怎麼感恩老師?我沒有聽父母的勸告,還和他們頂嘴、吵鬧,生他們的氣;在學校我沒有向老師說上一聲:“老師好!”或“老師再見。”、“老師辛苦了。”父母給予我生命我沒有感恩,老師傳授我知識我還是沒有感恩。當楊老師在講台上揭開我的缺點后我才意識到自己好慚愧,體會到父母的感受,老師的感受。一想到這些,我就會感到自己很幸福,而我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整天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優越生活,我怎麼就不珍惜眼前的事物呢?我總是在心裡問自己:“為什麼我比別人差?為什麼不懂感恩?”甚至我連感恩的意義都不懂。感恩是什麼?楊老師告訴我,感恩不是拿一大把鈔票塞進父母或老師的手中,而是給父母遞上一杯開水,給老師一張滿意的答卷,感恩是千千萬萬的語言,千千萬萬的舉動組合成的,是一種對父母或老師的愛。

  今天的這一刻我流淚了,我明白了感恩的真正含義,並且學會了怎樣感恩,今天楊老師的演講使我受益匪淺,令我終生難忘!從今天起,我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師,給父母遞上一杯開水,給老師送上一份滿意的答卷。我相信這一點我能做得來。

  崇文實驗學校四年級:liuyanghang123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流淚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流淚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