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國慶閱兵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國慶閱兵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10月1日,是我國的六十大壽。

  這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觀看國慶閱兵。六十年前,國家主席毛澤東在天安門前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經過了六十年的滄桑,中國已由原來貧窮、落後變成富裕、強大,這六十年來的飛速發展是多麼讓人震驚啊!

  今天的閱兵兵種有海軍陸戰隊,飛行學員方隊,特種兵方隊,海軍學院方隊,水兵方隊,炮兵方隊,女民兵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等雄偉威嚴地走來。其中的水兵方隊的平均年齡僅18歲,特種兵方隊也是首次出場,三軍女兵的人數也是中國閱兵史上最多的一次。與六十年前單調的陸軍相比真是突飛猛進的進步。

  不僅如此,此次閱兵還出現了許多中國自主研發的新型先進武器。武器的性能都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這很好地維護了中國維持世界和平的良好形象,並也展示出了大國的風采。而此次展出的武器也讓許多軍事學家和武器愛好者大飽眼福。

  閱兵即將開始,整個現場安靜肅穆。直到國家主席胡錦濤以雄壯有力的一聲:“開始!”。受閱部隊才踏着堅定有力的步伐走來,接受國家和人民的檢閱。受閱部隊步伐整齊合一,足以證明部隊的戰鬥力和綜合素質。

  閱兵完畢,機動車隊也緩緩開來,前、后、左、右的距離不誤差一毫米,飛行方隊更是做到了零秒不差,這足以證明我國的部隊的軍事技能和人員素質。

  到這裡,我激動萬分。

  中國——這一條東方的神龍終於開始騰飛。遙想過去的恥辱,我國人民所受到的凌辱欺壓。而現在,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從新中國成立到現在,我國的發展道路受到了空前的困難,十年文革,把中國變成了一個爛攤子,5.12汶川大地震的一片廢墟。但這並沒有難倒我們中國人民,我們還是用滿腔熱血去迎接困難,並且戰勝了它,因為我們的人民是偉大的,祖國是偉大的!

  二十一中學七年級 王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國慶閱兵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國慶閱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