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軍旗飄飄,軍歌嘹亮;馬達轟鳴,鐵流滾滾。多麼整齊的步伐,多麼威風的軍容,多麼嚴明的紀律,多麼堅強的意志!在解放軍建軍七十七周年紀念日,駐港部隊官兵在石崗軍營舉行的公開盛大閱兵儀式,吸引了全社會的目光,更是給我了深深的震撼。 

  新中國成立至今,共進行了13次閱兵,目的都是為了展現軍備建設成果,增強民族自信心,展現武裝力量建設成就,樹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國威、軍威和民心,也是對我全軍指戰員的最好褒獎。 

  我不由想起了60年前的今天:剛從戰火中走出來的解放軍們邁着正步,昂首走來。不顧身上的傷痕,個個英姿颯爽,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軍威。毛主席那一聲“中華民族共和國成立了!”至今讓我們心潮澎湃。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半個世紀過去。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年華誕的生日。上午10時整。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60周年慶典開始!60響禮炮轟鳴,讓中華兒女熱血沸騰的《義勇軍進行曲》奏響,歌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迎面走來閱兵方陣——雄偉的氣勢,精良的裝備,高昂的士氣,整潔的制服,精神的面貌,響亮的口號,像一個人在表演般整齊劃一的動作,連我這個從小在中國成長的孩子都驚呆了!“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主席站在敞篷車上親切地問候着,“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緊接着,30個裝備方隊緩緩駛來,鐵甲鋥亮,一枚枚導彈如寶劍出鞘,直指蒼穹,展示了我們偉大祖國的日益強大。12個空中梯隊呼嘯而來,雄鷹展翅,翱翔長空,向世人展示,中國人受欺辱的日子,已經永遠一去不復返。看吧!這就是我們的主席,這就是我們的軍隊,這就是我們的中國,這就是我們的國威! 

  我們的祖國走到今天經歷了多少艱難的歷程!誰會忘記悲壯的甲午戰爭?誰會忘記圓明園燃起的衝天大火?誰會忘記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誰會忘記黃浦江畔“華人預購不得入內”的牌子?為了洗雪國恥,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華兒女前仆後繼,譚嗣同,李大釗,楊靖宇,趙一曼……中國共產黨從誕生經歷了80多年的風風雨雨。今天,他依然堅定的駕駛着“南湖船”,迎風搏浪,向著社會四個現代化的目標奮勇前進! 

  我們偉大的共和國已經六十華誕了。六十年前,擁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古老國家獲得了新的生命力。六十年的風雨中,中華巨龍不斷崛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經濟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今天,是祖國的生日;今天,是中華兒女普天同慶的節日;今天,中國向世界展示自我;今天,世界重新認識中國!看吧,看看中國是多麼強大;聽吧,聽聽中華兒女的愛國之歌;唱吧,唱出我們對祖國的愛戴;跳吧,跳出節日的快樂。 

  我愛你,中國!今天我們為你而驕傲,總有一天,我們要你為我們而自豪!我要放聲歌唱,唱一首祖國戀歌! 

  北京市科迪實驗中學 

  初一(8)班 

  宋浩鈺

您正在瀏覽: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