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國慶閱兵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國慶閱兵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0月1日,在慶祝祖國60華誕的天安門廣場上,我幸運地站在背景表演的第一排,懷着興奮和喜悅的心觀看這次盛大的閱兵儀式。

  上午十點二十分左右,胡錦濤爺爺宣布閱兵式開始,隨後我看到胡爺爺站在一輛敞蓬汽車上向各個方陣的士兵招手,並不斷地說:“同志們好!你們辛苦了!”,隨後,胡爺爺回到天安門城樓上,這時音樂聲響起,三軍儀仗隊隊員邁着豪邁、整齊的步伐從金水橋向天安門廣場走來,伴着莊嚴的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高高地升起,此時此刻,我的心潮澎湃,熱血沸騰,視線變得模糊起來…

  隨着巨大的轟鳴聲,人們紛紛抬起頭仰望湛藍的天空中一架架戰機呼嘯而過,它們有的排成V字型,有的組成多種隊型,還有的釋放出彩色的煙霧,把祖國的藍天渲染得多姿多彩。

  一個個方陣自東向西向著天安門城樓走來,打頭陣的是我們的陸海空三軍將士。看到他們的個頭一樣高,擺臂的速度和高度整齊劃一,腳落地的聲音洪亮而有力,我被震撼了!我知道這是他們付出了常人不能忍受的艱辛和汗水換來的,這也使我想到了我和同學們在站隊訓練時的情景。為了參加這次國慶閱兵活動,我們學校從暑假開始就進行了站姿訓練,7月的北京酷熱難耐,每天的訓練就是站立1-2個小時不動,剛剛開始的時候真是難過,一般站到20分鐘左右腿就開始發癢,而且奇癢難忍;到30分鐘時,汗就會從臉旁流下來,一直會流到前胸和後背,象有無數個小蟲在爬,真想用手去撓撓,但看到老師嚴肅的表情,我的手始終沒敢動一動;40分鐘左右,我的全身就已經變得僵硬,只有腦子還在不斷地活動着數着數,時間似乎停滯了…。一天天過去了,我的耐力變得越來越強了,一次連續站立2個小時已不在話下,我真為自己的進步感到高興!通過這次國慶練隊,使我的意志和品質得到了鍛煉,“堅持就是勝利”真是一個顛撲不破的真理啊!

  閱兵方陣一個個走過,一輛輛花車緩緩而來,一隊隊遊行隊伍載歌載舞,一群群少年兒童放飛氣球…

  盛大的閱兵儀式圓滿地結束了,人們歡呼、雀躍,相互擁抱,共祝祖國明天更加美好!

  作者:芳草地國際學校六年級(2)班王添碩  指導教師:劉紅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國慶閱兵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國慶閱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