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我們的生活是幸福的,這所謂的幸福是憑空得來的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誰能忘記1937-1945這八年的抗日戰爭?是解放軍叔叔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今天我觀看了國慶閱兵式,我又想了很多。 

  當走步匆匆過去以後,讓我最難忘的是坦克檢閱。對於坦克的外形我不是很感興趣,對於坦克的武器,我做了一些思考。 

  這是一個很難忘的歷史,這是我國從東亞病夫走向經濟強國的道路,以前,我們的科技是相當落後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就連日本那小破國家都敢來侵犯我國的領土 ,大戰持續了八年,又戰了幾年內戰,才成立了新中國。在偉大主席毛澤東的帶領下,中國終於壯大起來了。由於中國的能源豐富,美國又對中國虎視眈眈,隨時準備進攻中國。中國吸取了過去的教訓,讓人們過上了平等的生活,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為中國的導彈發射作出了卓越的貢獻,儘管在回國過程中發生了許多波折,但他熱愛自己的祖國,經過重重阻礙,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在周恩來總理的關懷下,漂洋過海,回到了自己的祖國,聽說,一個核導彈可以打到美國去,而且威力非常大,中國隨即又研製出了其他威力非常強大的導彈,來“駐守”祖國的邊疆,以防其他國家的侵略,這樣,美國就再也不敢輕舉妄動了。我國的航空技術也在不停地發展着,空軍叔叔們嚴陣以待,隨時捍衛着祖國的領空,許多陸軍叔叔也在夜以繼日地站崗放哨,當我們在學校享受着幸福的生活時,我們是否想到了那些每天保衛着我們國家的解放軍叔叔們?他們為了我們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才得以讓我們平平安安的過日子,卻不求任何回報,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去報答他們呢?好好的學習吧,長大報效祖國,學習他們的精神,不要讓他們白費心血。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中學生說一聲:解放軍叔叔,你們辛苦了。 

  在大會的最後一階段,是群眾遊行,最讓我難忘的是彩車,每一輛彩車都蘊含著天工巧奪的技術,那漂亮的彩車,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每一輛彩車,都是中國文化藝術的結晶,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更應該感到榮幸,我們應該抓緊一切時間來學習我國獨有的藝術,將來把祖國建設得更漂亮,我相信,就算美國用一萬噸的材料,也絕對制不出像中國那樣的一輛彩車,這獨一無二的中國藝術,美國是無法奪取的,即使他們的科技很發達。作為中國人的我們,更應該感謝祖國,更應該為這獨一無二的藝術而感到自豪,感謝祖國給予了我們學習中國文化的機會,我們更應該珍惜這世界獨有的學習機會,全心全意地去學習這舉世無雙的中國文化,不要讓它失傳。 

  大會的最後,是少年兒童遊行,天安門廣場上,播放着振奮人心的少先隊隊歌,我不由得想起在兩年前,我也是一名少先隊員,當時我覺得少先隊員就是一個稱呼罷了,卻怎麼也沒想到少先隊員竟是黨的得力助手,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我為我曾經是少先隊員而感到驕傲,如今,我已告別了小學生活,又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我要比少先隊員做得更好,更棒!用自己真正的實力,為祖國創造美好的未來。 

  我是中國人,我驕傲,我自豪。

您正在瀏覽: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