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在圓明園裡認識了祖國的屈辱與悲憤,我曾在大漠草原里認識了祖國的寬廣與遼闊。2009年10月1日,在新世紀的太陽照耀下,懷着一顆熾熱的心,我在天安門廣場,在迎風招展的五星紅旗下,我認識了祖國熊市般的氣魄與強大。 

  歲月流逝,滄桑巨變,祖國已迎來60華誕。十月一日的早晨,之間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歡呼聲此起彼伏。廣場上的人們迫不及待地期盼着觀看盛大的國慶閱兵。到了早上十點整,閱兵式正式開始,之間十六個徒步方隊,排着整齊的隊伍,邁着矯健的步伐,以排山倒海之勢,雷霆萬鈞之力,朝着天安門廣場中央走來。此時此刻,廣場上響起了《義勇軍進行曲》,在場的群眾無不肅然起敬。徒步方隊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有水兵方隊——潔白的浪花,奔放的情懷;朝氣蓬勃、氣勢如雷的三軍儀仗隊和特種兵方隊,一級英姿颯爽的三軍女兵和英姿勃發的飛行員部隊。他們昂首挺胸,齊頭並進,用蓬勃的朝氣,火熱的青春,書寫着對祖國的赤膽忠心。 

  接下來是34個軍備方隊。令我倍感自豪的是,受閱的各種武器無一不是祖國自行研製的。最讓人難忘是無人機方隊。在戰場上,無人機將起到絕對的作用。這是,只見一百多架受閱的戰鬥機呼嘯而至,翱翔藍天。其中包括轟炸機,教練機,以及加油機等。雄霸天空,大地匍匐在它們腳下,彰顯出一種王者氣派。“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主席親切的問候,如春雨般滋潤着戰士們的心田。“首長好!”“為人民服務!”戰士們在烈陽的暴晒下,仍鏗鏘有力地回答着。“為人民服務”這幾個簡簡單單的字眼,道盡了多少戰士忠心報國,誓死效忠祖國與人民的英雄氣概呀! 

  光陰似箭,斗轉星移,六十年來,祖國飽經滄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日漸強大的祖國,正慢慢地邁向世界之巔。今日,我們目睹了我們崛起的祖國,見識了一個民族不屈的民魂。回首過去,祖國曾歷經多少腥風血雨,是千千萬萬華夏兒女陪她共同走過。如今,東方的巨龍已經騰飛,中華人民也站起來了。作為炎黃子孫,你無須立下什麼豐功偉績,只需你還着一顆對祖國的赤膽忠心。今日是祖國的流逝誕辰,請你望着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用你那永不泯滅的中國心說:“祖國,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