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環境問題許多國家都很關心,近年日本做的很好,在CCTV?1的東方時空的<<岩松看日本>>中對於全民環保,我看到了日本的我孫子市的市民做的比較好,他們每一家都會把垃圾分類,然後到來收垃圾車的時候,他們會騎着自行車或步行來到垃圾收購站,他們雖然在家已經分好類,像:分了兩大類:可在回收資源,和不可在回收資源。來到垃圾收購站再仔細分類,這裡的市民每一家一年都會有三次來主動為收購站清理,當記者採訪一個女士:都做了幾年了?那個女士回答:十多年了。那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其實每一個人在社會中都做一些環保的事,將來世界將會更美好。這只是簡單的幾句話,但以看出我孫子市的市民環保意識深深的在心理紮根。

  還有一個問題,我認為很重要,就是在商場賣的保鮮肉都是用保鮮膜和一次性槊料包裝的,那個一次性槊料包裝不能在次利用,日本市民提出回收,不論大型商場還是小型超市都為市民準備了6個不同在回收的垃圾箱,市民在買的一次性槊料包裝的食品后,再次來到商場時會將上次買的一次性槊料包裝食品盒再帶來放在回收箱,這時記者看到一個女士正在放一次性槊料包裝,記者又問了:您為什麼要把一次性槊料包裝都洗的很乾凈。女士回答說:已經習慣了。記者又問:那您為什麼要這麼做?女士回答說:我希望以後子孫會更好生活在這個地球上,應該好好保護這個地球。

  大家的心理一定會認為在二戰之後日本是以犧牲環境而達到現在的強國,在那之後日本以二十年的速度建設國家,現在很美啊!現在日本對環境保護在小學四年級就在課本上提到了,日本可謂是從娃娃抓起呀!

  在我國,知道去年瀋陽正在對環境進行這類活動,在每個路口都安了監視器,只要有司機或乘客往地上扔東西或吐東西都會被處罰。但我想這是一個強制性的活動,不會堅持的很久吧,但日本每一個市民對於環保以銘記於心,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要達到這個日本的程度,對於目前會有些困難吧!

  只對我在的遼寧省盤錦市意識就很淡簿,我在的市中心,也只是靠清潔工作者來維持,我不否認我也過類似隨地亂扔垃圾,但我會從現在做一名保護環境的志願者,我想向所有的人說:保護地球,保護環境!!!

您正在瀏覽: 日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