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的旗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旗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眼裡,綠樹才是春天的旗幟。所有的季節中,只有陽春和晚秋的樹最能動人,然而人們往往不約而同偏執地喜歡春天在樹梢招搖地旌揚,盡情地渲染着一個季節的精彩。儘管秋葉如花,但總歸是傷感的一類顏色,讓人莫名地悲愴。

  樹木幾乎就是季節更迭的道具,樹是一幅生命迸發出來的大寫意,樹是大自然饋贈給人類厚重的無價禮。在起伏的山巒上,成批的樹木或老或少,或立或伏,生命的一抹亮色就旌揚在每一棵樹上,滿樹的新葉都在慶祝同一個節日——春天!

  我讚美春天的樹,不僅因為它能帶來綠色,帶來芬芳的氣息,帶來春天的詩意,還因為它們那力求向上的精神。香樟正是這樣一種樹木,她由萌芽的春季開始,便就蓬勃地生長,眼看着葉片由小變大,樹枝伸展空間也由小變大,那一團團綠蔭日益濃密。她是樹中的詩人,在不同的日子裡詮釋着不同的生命。春天的香樟,最入畫家或者文人的眼界,那種美是攝人心魄的,綠得極誠,但又綠得極烈,一抹鵝黃將嶄新的季節和生命濃重地寫在天地間,綠葉婆娑在初春的陽光下,配以黑褐色的枝幹,構成了炫目的色彩對比。香樟蘊含的生命如此強烈,讓人感到冬季它仍在孕育生命,仍在保存勃勃的生機,在冬天裡繼續生長。哪怕這生長是緩慢的,但是它在寒冬里留下了生命的足跡。儘管這是生活中常見的現象,但卻令人深思。 

  草有枯枯榮榮的盛衰,樹有生生落落的輪迴,樹木是春天的大手筆,草則是這幅大手筆寫意中的點綴和渲染。在山巒之間,春天一路迤邐走來,播下濃濃淡淡的綠。我想,再沒有比樹木這個生命體更能確切地表達春天這個大主題的了。綠是樹木之色,綠是春天之魄。每年暮春,綠樹都要換掉全部的陳葉,那時節,每每風起,就落葉繽紛,如萬千金黃的蛺蝶齊舞,煞是壯觀!葉落盡處,又是一樹粉嫩的新葉在陽光下招展,一種生命的激情得以盡情地宣洩,那陣勢就像涌動着綠韻的波浪。

  惠特曼喜歡草葉上的春天,泰戈爾喜歡池塘中春天的荷葉,屠格涅夫喜歡森林之春。春天是陰柔之秀,也是陽剛之雄,而我則喜歡春天的旗幟----綠樹,因為它深沉、博大、多姿多彩,充滿勃勃生機。因為在這個無處不在的春天裡,只要找到樹,你就能找到一種別樣的春天。當人生的風霜雨雪來臨之時,我們能否以那慣常盎然的精力、瀟洒的姿態去迎接呢?春之樹,綠之夢,在我彷徨遲疑的時候,在我意志消沉的時候,她振我以歡欣,她鼓我以勇氣。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旗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旗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