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風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風箏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故鄉的風箏

  我國偉大的文學家魯迅曾寫過這樣一篇文章《風箏》,這篇文章表達了兄弟之間深厚的感情。

  而如今,春風吹遍了整個田野。小草們發芽了,破土而出。大樹媽媽又開始孕育新的生命。太陽整日溫暖的照耀着,不時地,還聽到一陣又一陣的喧鬧聲。

  應和這喧鬧的聲音,請看吧,天空上嵌上了許多五顏六色的寶石,定神細看,那是許多花花綠綠的風箏。有蝴蝶形的、有小魚形的、有飛機形的、還有蜻蜓形的……應有盡有。

  在家裡,馬路上放風箏有電線阻撓,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是在廣闊無垠的田地里放的。在故鄉,總是一個人兩手握着風箏,而另一個人手中拿着線團,當手中拿着線團的說:“放!”時,飛握着風箏的人便放開,另一個人快速向前跑,風箏便很快乘風而起了。在風箏飛離地面三四米時,便要掌握好線團,因為此時的風箏是最容易掉下去的。所以手持線團的人常常先不停的放線,讓線略松,以免風箏在空中亂飛。

  所以,無論是萬物復蘇的春,還是炎炎烈日的夏,都可以欣賞到“蝴蝶”、“蜻蜓”在空中飛舞的樣子。

  而如今,故鄉的風箏已離我遠去了,那片天空已不屬於我了。它們屬於那些活潑可愛的孩子們!雖是這樣,但春天故鄉的風箏依然儲存在我的腦海中。

  我愛故鄉,更愛故鄉的風箏。

  初一(五)班

  蘇小彤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風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