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挫折到來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挫折到來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的一生中,挫折是難以避免的。然而,有些人被它嚇倒了,永遠也站不起來了;而有些人,忍住疼痛,頑強地站起來,他便成功了。 

  提到“挫折”這個詞,我的思緒不禁飄到了一年前的一節數學課…… 

  “你看看你才打多少分!”數學老師指着我略帶憤怒的說。我雙手顫抖着從老師手裡接過卷子,看了分數,不禁驚呆了:“74分”。雖然我早就知道這次一定不會有什麼好成績,可這也太低了吧! 

  我獃獃的看着數學卷子,上面密密麻麻的紅叉叉連在一起,就好似一片翻滾着巨浪的血色海洋,隨時都會將弱小的、不堪一擊的我吞沒…… 

  這一節數學課,老師講的是什麼我完全聽不進去。此刻的我,就像一隻被折斷翅膀的小鳥,望着碧藍碧藍的天空,卻無法展開翅膀去擁抱她,望着那原本屬於我的天空,只能望着…… 

  此後,我生了一場大病。病中的我,只感覺在恍恍惚惚中心裡有兩個小人在打架。其中一個說:“你放棄吧,放棄吧,學不會就放棄吧,放棄吧……”而另一個說:“你努力吧,努力吧,學不會就努力吧,努力吧……” 

  我心裡真的好煩也好糾結,我到底是應該努力,還是應該放棄?我到底該怎麼辦?我不停地問,卻沒有一個人回答我……我很無助。於是,我飛快的衝出家門,跑到一片樹林里,對着樹木大喊:“我到底應該放棄還是努力?”“努力……”“努力……”我聽到了一陣陣的回聲……我想,這回聲應該是大樹爺爺給我的答案吧!“我要努力!”我大叫。“努力……”樹林中再次傳來回聲,樹葉也被風吹得沙沙作響。那是大樹給我的掌聲嗎?我想是的,應該是大樹也為我的決定而高興吧! 

  咦,真奇怪,為什麼我突然覺得不那麼難受了呢?原來,挫折只是心靈的一場重感冒,戰勝了名為“挫折”的這個可怕的病魔,然後再大喊幾聲,就沒事了。 

  面對挫折,不要害怕,要忍住疼痛,頑強勇敢地站起來,你便會突然發現,面前已有一抹絢麗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當挫折到來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挫折到來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