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挫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挫折,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理解:沮喪着說,挫折是無窮無盡的煩惱;失敗者說,挫折是被打垮后的眩暈;懦弱者說,挫折是充滿坎坷的道路……而我要說,挫折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生活需要挫折。曾經有這樣一首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是的,在每張笑臉的背後都隱藏着酸辛和苦辣。試問,如果生活中沒有挫折,我們怎能成長,又怎能獲得?世界上是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的,只有付出,才能有收穫。

  然而有人卻總認為挫折是成長中的絆腳石,十分厭煩它,也懶得去戰勝它,但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美國作家莫頓亨特的《走一步,再走一步》中,如果我的父親當時直接從石架上把我抱下來,而不是教“我”怎樣下來的話,“我”可能永遠都戰勝不了那種恐懼,也就不回產生後來“巨大的成就感”;著名作家王家新的《在山的那邊》向我們說明了:只有不畏挫折,不斷向前進,才能實現人生理想……

  因此。可以說,挫折是一切成功的前提,今天的中國之所以成為這麼強大的國家,它的背後有着多少令人悲傷的畫面。要知道,在抗日戰爭,抗美援朝等這些腥風血雨的戰爭中,中國犧牲了多少英雄豪傑,是他們,用自己鮮紅的血,火熱的心換回了今天中國的安定,富強。在經歷了這麼多挫折后,中國人民變得團結起來,一起起來反抗,中國也因此富強起來,這一切都得歸功於挫折。所以說,我門的生活需要挫折,我們只有在一一戰勝它們之後。才能看見“大海”,才能實現我們心中的理想境界。

  俗話說玉不琢,不成器,只有經歷了“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困惑”,“才有柳暗花明又一春的開闊”,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長,所以,生活需要挫折。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