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挫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挫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挫折”,在人們的眼裡,它似乎就是“不幸”的另一種說法。但是,有多少人仔細鑽研過這個詞,探討過這個詞中蘊含的人生哲理呢? 

  是的,沒有人會喜歡挫折,但是,挫折是無法避免的。每個人,甚至可以說是世間萬物都必須經歷挫折。 

面對挫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觀點。有人經受不起挫折,終日沉浸在痛苦之中,美好時光就這樣流逝。有人被挫折打敗,走上了極端的道路,自己是解脫了,留給親人朋友的,卻是 無盡的悲哀。相反,如果你樂觀地面對挫折,你會發現,生活原來是那麼美好! 

  小樹經過暴風雨的洗禮茁壯成長。人也是一樣,如果你面對挫折不屈不撓,勇敢地戰勝它,那麼挫折就會成為你前進的動力。 

  如果你未曾經歷過挫折,你就不可能體會成功的喜悅。一步登天的人終有一日會掉下來,只有在戰勝了人生道路上的坎坷,磨難,在獲得成功時你才會感到真正的快樂。在回憶過往時,挫折會成為你的驕傲,因為你將它打敗了。 

  許多名人,偉人的人生旅程難道是一帆風順的嗎?不,不是的。貝多芬是一位家喻戶曉的音樂家,他的每一個創作都令人敬佩,可是,他是一個聾子,這對一個音樂家來說是多麼殘酷,也許,他曾自暴自棄,但最後,他還是挺過來了,還留給世人不少驚人的傑作。這,是挫折的動力。 

  老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每個人都要經歷挫折。“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沒有戰勝不了的挫折,只是缺少堅定的意志。 

  挫折並不可怕,我們可以戰勝它!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挫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