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挫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需要感動,因為感動可以讓人心中溫暖;生活需要成功,因為成功可以催人奮進;生活更需要挫折,因為挫折可以斷金煉鐵。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與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名垂青史的人,哪一個沒有經歷過千難萬險?四大名著中《紅樓夢》的作者曹雪芹,生活落魄,去世后家裡連買棺材的錢都沒有,甚至連燒得紙錢都是用曹雪芹生前的稿紙代替的。但就是這樣一個生活極度貧困潦倒的人,寫下了中國文學界里程碑似的作品——《紅樓夢》。如今,研究紅樓夢已成了一門獨立的學科——“紅學”。如果沒有生活的挫折,哪來的才華橫溢的曹雪芹,更哪來的他的史詩巨著《紅樓夢》! 

  著名作家安徒生,剛開始學習寫作時,文章無人問津,有多少人變着花樣嘲笑他,辱罵他!他的作品被認為“別字連篇”“不懂文法”“不懂修辭”,平常的人,怎經的住這狂風暴雨般的侵襲!但安徒生毫不氣餒,筆耕不墜,終於成名。是挫折,讓他從一隻醜陋的醜小鴨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 

  中國有一句俗話:“創業難,守業更難。”這是為什麼呢?其實創業者創業時遇到的困難挫折,恰恰增長了他們的經驗和才幹,讓他們有了經歷狂風暴雨洗禮的根基而一旦創立了業績,各種環境都好了,也就不再有了創業時的艱難。而守業者沒有用挫折困難奠定的根基,就如溫室的花朵般弱不禁風,自然也就“富不過三代”。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多成績優異,被寄予無限厚望的優秀少年,他們過着優裕的生活,從小在父母的表揚聲中長大,阻礙人生道路的頑石,大部分都被他們的父母清理乾淨了。還有的小部分,別人看來很平常,對他們來說卻是致命的! 

  曾經有一則報道,北科大少年班的一名14歲的花季少年,跳樓身亡,理由竟只是與他人發生爭吵,被他人羞辱。芝麻大小的事,竟葬送了一條人命!他們的腳上沒有厚繭,最終只有被劃破!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挫折雖苦,但卻是強身健體的良藥,讓我們用挫折鍛鍊出一副好身板!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