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挫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多麼美好的字眼。它有歡樂,有幸福,有微笑,但更需要挫折!沒有經歷一番腥風血雨,哪來一片碧海藍天?

  挫折,可以使人堅強;可以使人勇敢;可以使人奮鬥。但我們要在挫折中成長,在挫折中懂得道理,不能在挫折紅一蹶不振。

  誰不是在經歷挫折后成功的,鳥兒在幾次跌落後學會飛行,老虎在幾番爭奪後學會捕食,人們在失敗之後才能成功······

  就劉翔來說吧。他從年少時不斷地努力奔跑,練習着。最後走到了奧運冠軍的這條路上,有多麼的崎嶇,坎坷,經歷多少次失敗;在練習中翻倒跨欄,在練習中摔傷,在練習中流過多少汗水,才在奧運會上成功!他,還曾經在一次國外的比賽中搶跑了,那是多麼的遺憾啊,但是他並沒有因此放棄······

  還有大家都熟悉的醜小鴨。它從一出生就被雞鴨們排斥,甚至連牧場主人都討厭它。它傷心地離開了牧場,一路上也被一隻貓嘲諷。雖然它很傷心,但它也沒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也正是在經歷這幾番挫折后,它變成了一隻美麗、善良、人見人愛的天鵝。

  還有很多很多這樣的事例,它都告訴我們:在成功的路上,有一個‘‘紅燈’’,它叫挫折。有些人會在這裡徘徊,不敢向前,有人從此就停在這裡,而有人卻迎來了綠燈。只要堅持就會成功。生活中也正是有了挫折,才使更多人成功。挫折也是十分重要的。

  做為中學生的我們,還年輕,還有許多挫折等着我們,但我們也需要挫折來磨練我們,只要勇敢面對挫折,並戰勝它,就會有一片屬於我們的碧海藍天。

  生活,需要挫折。有挫折的生活才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