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挫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挫折是什麼呢?沮喪說:“挫折是無窮無盡的煩惱,失敗說:“挫折是擊倒后的眩暈;”懦弱說:“挫折是充滿坎坷的道路。”而我要說:“挫折是一筆寶貴的財富,生活需要挫折!”

  人的一生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屠格涅夫曾經說過:“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那麼,請先學會吃苦。”我認為,這裡的“苦”是挫折,“吃”就是要去面對挫折。生活是不能沒有挫折的,不經歷挫折的樹永遠不能成材;不經歷挫折的鳥永遠不能征服天空;不經歷挫折的人生又如何發揮出自身的價值呢?

  生活需要挫折。小時候,我看見媽媽買了一盆花。我很喜歡,它嬌小玲瓏,讓人愛不釋手。忽然有一天傍晚,烏雲密布,彷彿要把大地的一切吞噬,不久,豆大的雨點砸了下來,在屋檐上,池塘里,奏出激昂的樂章,雨點越來越密,把天地籠罩在牢籠之中,被禁錮的人們壓得喘不過氣來,瞬時間天昏地暗。這時我想,完了,那盆花那麼弱不禁風,肯定會死掉。第二天,我有去看那盆花,我驚訝極了,它在接受了風雨的洗禮后,更加的嬌艷欲滴,在暴風雨的夜晚,它以它嬌嫩的身軀頑強地與風雨鬥爭。這場風雨令花倍盡挫折,花卻更加美麗。

  烏雲遮住了晴空,秋風吹落了枯葉,寒冷冰封了大地。而挫折將我們變成陽光,射穿烏雲的禁錮,將我們變成春風,吹醒了枯樹的生機,將我們變成小草,鑽破了大地的寂靜……

  有句俗話說得好:“玉不琢,不成器。”不經歷挫折,怎麼能成材呢?只有經歷了“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困惑,才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開闊;只有經歷了“會當臨絕頂”的艱辛,才有“一覽眾山小”的豪邁。只有經歷了挫折,人生能才更加富有意義。

  三中初一:佚名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