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挫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七彩的,生活中有悲歡離合,有喜怒哀樂,生活不能平淡無奇,生活需要很多很多。但我覺得,生活最需要挫折。

  花朵綻放需要挫折。自古以來,文人雅士經常讚頌凌寒獨放的梅花。人們也稱竹、梅、松為“歲寒三友”。自然界中,有着千姿百態、色彩各異的花,它們大多選擇春夏兩季中爭相開放,爭奇鬥豔。可是,唯獨梅花選擇在冰天雪地、滴水成冰的寒冬中開放。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呀!“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正因為它有如此堅強的毅力,才能熬過冰冷徹骨的寒冬,在白茫茫的雪地中裝點一點深紅、艷紅。它當之無愧的成為詩人畫家筆下的精品佳作。如果梅花沒有經歷挫折,又怎能得到人們的讚譽呢?

  成長需要挫折。在蝴蝶中,有一種名叫帝王蝶,它的翅膀十分鮮艷美麗,但它的成長卻需要挫折。帝王蝶的在繭中蛻變,可繭只有一個十分狹窄的出口,它想在空中振翅飛翔,必須先經過這個“鬼門關”。常常有許多帝王蝶因出不來而困死在裡面。於是,人們懷着憐憫的惻隱之心,給帝王蝶擴大出口。可結果卻適得其反,被幫助的帝王蝶實現不了飛翔的願望,只能拖着累贅的翅膀在地上爬行。原來,帝王蝶必須在破繭是打通翅膀的血管,只有通過那“鬼門關”才能成為真正的“帝王”。如果帝王蝶沒有經歷挫折,又怎能成為蝶中之王,振翅高飛呢?

  成功需要挫折。世界聞名的化學家諾貝爾,被譽為“世界彈藥之父”。可他的成功之路卻飽受挫折。為了研製彈藥,他先後遇到了許多困難,如資金不足、找不着研製地點等。後來他的弟弟因失誤被炸死了,他自己也瞎了一隻眼睛。為了事業,他沒有半途而廢,憑着他的努力,最終獲得了成功。如果諾貝爾沒有經歷挫折,又怎能取得成功呢?

  愛默生說過:“挫折有一種科學價值。一個好的學者是不會放棄這種機會來學習的。”挫折使人進步、使人成長、使人成功,缺少挫折,生活將失去色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