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戰勝挫折,是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挫折,是幸福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挫折對於對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但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但我們都不要畏懼它,要勇於去面對,因為戰勝挫折也是幸福。

  我們所知的聾、啞、盲人海倫凱勒,她一個殘疾人,當她面對病魔纏身,她並沒有低頭,她只勇敢地挑戰它的敵人,而不是退縮。她曾在她的人生字典中說過:“我感謝自然帶給我的磨難,讓我學會堅強;我感謝老天給我的‘厚愛’,讓我學會反省。”瞧!她不是給了自己活下去的力量?她在沒有陽光的世界里,並沒有失去對人生中生活的熱愛、對幸福的渴望,她用知識為自己點亮了一盞明燈,終於,黑暗變成了光明,她傷得起,所以她是一個幸福的聾啞人!

  還記得烏江邊上的項羽嗎?萬軍包圍,四面楚歌打不倒這個鐵骨錚錚的漢子。可虞姬的離去,卻讓他選擇了死。戰場上的縱橫吟嘯,面對伊人卻柔情刻骨,像項羽這樣的英雄,他應當之無愧的受後人景仰。然而在烏江邊一代西楚霸王,在此結束了他輝煌壯烈的一生!因為項羽在失敗面前傷不起,從此成為千古笑談。

  在我們學生當中也有像項羽一樣傷不起的人。我們這有些學生經不起一點挫折。一些芝麻大小般的事也會輕易地把我們打倒。隨便翻閱報紙雜誌、瀏覽網頁,看一些電視新聞,許多學生“離家出走了、自殺了”的消息不絕於耳,而究其原因,往往只是和父母吵了幾句、考試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和同學鬧了點彆扭,或者是老師批評嚴厲了些,甚至是學校要求學生剪短髮的校規……這正是心理脆弱的表現,是多麼的可笑可悲呀!

  我們不要向挫折示弱,更不要像項羽那樣,因一次的失敗,而輕生喪命,我們要戰勝挫折成為命運的主宰。我們要以海倫凱勒為學習榜樣,以項羽為戒。司馬遷遇到了挫折,不是低頭喪氣,而是激勵了意志,奮發向上,譜寫了歷史;格林尼亞遇到挫折,他不甘於下刻苦研讀,挫折給了他動力,助他成功;松下幸之助遇見挫折,他不懈努力,自強不息,挫折給了他機遇,能往成功。

  在前進途中,磕磕碰碰是難免的,世界上沒有一帆風順的旅程。不要抱怨自己時運不濟、命運多舛,因為一味地抱怨只會暴露出你骨子裡的“弱小”,一個人要成就美好的情操,不是要求別人都具有純粹、高潔的美德,而是要用自己的一身浩然之氣,來抵禦那惡劣風氣的襲擊。險山惡水、重巒疊嶂,最終還是要靠自己的意志去征服。珍珠只有經過了沙的磨礪才能光彩奪目,不是嗎?

  我們要大聲地對自己說:“給我一次困難,讓我懂得克服;給我一次挫折,讓我經受磨難;給我一次失敗,讓我學會反省;給我一次恥辱,讓我學會振作。我感謝每一次帶我走向成功的經歷。戰勝挫折的人也幸福!

  初一:馬知新

您正在瀏覽: 戰勝挫折,是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挫折,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