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戰勝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挫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戰勝挫折

  汶上縣苑庄鎮第二中學  九年級三班  孔愛紅

  姐姐給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在面臨著高山阻擋道路的時候,世上有三種人的表現。一種看見險峻的大山,望而卻步,這種人是最可憐的人。在大山面前,他們選擇的是放棄,不去嘗試,不攀登,他們同樣也嘗試不到登上山頂,欣賞“一覽眾山小”的雄偉氣魄。他們在困難面前只會逃避。也許他們曾想過去征服,但是不付出實際行動,那隻能失敗白日做夢。

  另一種人是他們幻想去達到頂峰,但是半途而廢,他們同樣也失去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眼福。”然而最為可敬的是第三種人,他們面對高山不曾想過逃避,有的只是征服它的慾望,他們樹立遠大的理想,勇敢攀登頂峰,經過艱難困苦而取得勝利,而只有他們才能體會那種“世界在我腳下”的雄偉景象。

  這正是只有經過暴風雨的洗禮,才能看到五光十色的彩虹。世上古今中外許許多多的事例,都證明了這一條真理。

  如在世界歷史上,法國的著名將軍拿破崙在兵敗被俘后,被囚禁牢獄,但他並沒有向困難低頭,經過千難萬苦逃出了監獄之後,又率領士兵發動政變,從此拿破崙翻開了法國歷史的新一頁。我們暫且不管結局如何,但他遇到困難從未屈服,戰勝挫折,創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實在令人折服。

  朋友們,揚起你的風帆,去跟大海的風浪搏鬥。請堅信,只有經過風雨,才能看見彩虹,讓我們戰勝困難,攀登高峰,去體會那“一覽眾山小”的雄偉景象吧!

白雲飄飄網(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戰勝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