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戰勝挫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挫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的一生中,經歷最多的就是失敗了,雖然失敗會使人感到挫折,但有時挫折可以激勵人們進步,可以激發人的潛能……

  在我三年級的第一次英語考試中,由於沒有考試經驗,不知道如何複習,再加上學得不紮實,使我在這次考試中有好多的單詞、句子沒拼寫出來,卷子上根本沒寫多少字。“完了,這次,肯定考砸了!”

  第二天,考試的成績出來了,我的英語只考了43分,是全班倒數第一,回家后給老爸“熱情款待”了一番。“我為什麼只考了43分?”我的眼淚“噼里啪啦”直流,並不停地責備着自己:“我的英語居然這麼差,第一次的考試我就考這點分,以後到高年級了,考試那麼多而且越來越難,我還怎麼抬頭?算了,以後英語肯定學不好了,等着下次再掛‘紅燈’吧。”從此,我對英語再也沒有了信心,都懶得複習,每當被父母逼的實在忍無可忍時,我才不情願的小聲默讀幾遍課文,馬馬虎虎的“糊”完作業。因此,近幾次的考試成績可想而知……

  但是,漸漸地我發現了:那些英語成績差的同學們,漸漸提高了,並沒有出現像我這樣討厭英語的情緒,而是以平和的心態面對了挫折,更加努力地學習英語,這時我們學習了《厄運打不垮的信念》這篇課文,使我深受感觸:“談遷寫了20年的《國榷》結果在複印前的一個晚上被小偷偷走了,他那時已經年過花甲,還能堅持不懈,重新編寫《國榷》,我相信: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有崎嶇和坎坷,但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我現在還小,更應該發憤努力,我一定要向挫折挑戰!如果用滴水穿石的精神來學英語我一定能學好,一定不比同學們差,他們能承受的了挫折,而我就不行嗎?我一定要超過他們!”

  從此,我變得勤奮起來,早上讀,晚上讀,抓緊一切時間讀、寫、練,我的成績也是也有了顯着的上升,成了班級的英語精英。

  在我四年級時,我參加了希望之星英語風采大賽,我在比賽前做了充足的準備,把演講稿都快看“穿”了,但還是因為演講時過度緊張而與複賽失之交臂,被“刷”了下來。我曾想過放棄英語比賽:這些比賽都太難了,我根本不可能拿到獎啊!“但想起上次的經歷,我就不停地對自己說:“一次不成功不要氣餒呀,諾貝爾為了發明炸藥,弟弟被炸死,父親也被炸成殘廢,人家還不是繼續研究嘛!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拿到獎!”

  真的如此!很快,“英超”,也就是全國英語超級聯賽又來臨了,我克服了緊張心理,認真準備,並總結了經驗:在比賽前,去想些開心的事,去幹些快樂的事,好以一個放鬆的心態,去面對兩位考官。果然,我一路過關斬將衝到了複賽……

  啊,我終於戰勝了挫折,我成功了!

  五年級:陳承政

您正在瀏覽: 戰勝挫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挫折 暫無評論